★鯨魚自訂標籤:古代、重生

★文案:

謝妧生來就是金枝玉葉,嬌縱妄為,無人敢於置喙。而景佑陵則是堪稱世家子弟典範的端方雅正。
這兩個人,八字不合,天生不配。

一朝事變,謝妧被提劍而來的景佑陵親手刺死在昭陽殿內。

她雙眼渙散之際,只看到景佑陵抬手拭劍,避之不及的厭惡。
當真無情。
-
謝妧得以重活一世,原本不想和景佑陵再牽扯上半分,沒想到聖上有日笑道:
「阿妧嬌縱,佑陵端方,我總擔心日後無人管著阿妧。現在來看,這兩個孩子也說的上是天作之合。」

他們天生相看兩相厭,況且邊關事緊,朝中穩定還需仰仗景家的朔方衛,他不必委屈自己。
謝妧記得,當年,景佑陵也是這般拒絕得斬釘截鐵,毫無轉圜餘地。

然後,她看到長身玉立的少年公子站在高堂之上,神情清冷,沉默片刻,躬身道:
「臣,遵旨。」
-
前世的她在劍刃之下笑道:「我賭,我的丈夫景大將軍你,捨不得殺我。」
景佑陵聞言嗤笑一聲,手起劍落。

而後,在梧州的動亂裡,謝妧一字一句問道:「為什麼救我?」
他垂眼看她,喚道:「殿下。」
「嗯?」
景佑陵喉間滑動,啞聲道:「……我捨不得。」

少年將軍手中執刃,自幼奉行景家祖訓,劍刃從未對向於婦孺,而他此生最後一次犯禁,就是因唯一一個心動過的姑娘而起。

★心得(大概率有雷):

我本來沒有想要點開這本書的,後來也證明真的是我手賤。

一開始閱讀起來還行,男女主兩人一邊相處一邊試探,也就吸引著我繼續看下去了。但後來讓我不太爽的是,女主謝妧終於恢復某段記憶,才發現自己其實很早就喜歡男主景佑陵,而且死纏爛打的行為就跟之前非常鄙視的某女配一模一樣。而男方也很早就動心了,所以搞到最後就變成青梅竹馬雙向戀愛啊!到底!為什麼!不能先婚後愛呢?

當然,上一段吐槽也能說是喜好不同,那接下來真的就是缺點了。首先,從書封面圖的「阿妧從來不是我的白玉沾塵,她是我的功德圓滿。」就能感受到,作者會用一些乍看很厲害、事實上卻不知所云的話,這點也反映在劇情編排上,文中所有人都說女主驕縱,但我也沒看出原因何在;設定上女主跟男配燕綏時常一起玩耍,但我看不出兩人有何交情;而且小說中後半段開始,突然又蹦出足以跟皇權對抗的世家大族……種種莫名其妙的事情,讓我看得相當煩躁,以致我就跳著跳著看到結局了,連本來想知道的前世真相也沒興趣了。

總之,很多設定都全靠角色說,讀者無法共鳴,加上作者野心大過自身實力,以致故事多處莫名其妙,不能說作者未來的書不能看,但現在這樣,還是建議再等等吧。

★評價:不推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