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架空、穿越、重生、刀劍亂舞、復仇、無CP
 
★文案:
 
這是一顆特別的本丸,在輪迴裡不知道輪迴了多少次的付喪神們早就厭倦了日復一日重複的日子。
那麼,來玩個遊戲吧,擔任審神者的少女們總是那麼嬌嫩又多情,她會選擇他們之中的哪一個呢? 這樣的遊戲一定很有趣。
他們就這樣漫不經心的遊戲著,直到他們遇到最特殊的那個。 那是個童話般的結局,感化與原諒,救贖與幸福…
然而,就算是以前被遺忘的「犧牲品」,也並非沒有重來一次的機會的。
 
笑笑直到最後的最後才知道,自己只是付喪神與少女的故事中,連名字都不值一提的前任配角們。
但是憑什麼呢,在她萬劫不復的時候,他們就能被人拯救,獲得幸福。
現在,既然她有了重來一次的機會,那麼誰也別想獲得救贖。
我已身在地獄,你們就陪我下地獄吧!
 
★心得(大概率有雷):
 
先簡單介紹一下故事背景吧,「刀劍亂舞」是一款手遊,主要是刀劍擬人然後由審神者帶領抵抗敵人,我也沒玩過,不過只需要了解這樣的程度即可。另外,標籤混亂在於,女主笑笑先是穿越到遊戲世界,被玩弄感情後又重生回來復仇。
 
撰寫這篇心得時,內心委實有點複雜,主要原因在女主的性格塑造上。首先,我很喜歡女主回來後一副冷酷無情的模樣,而復仇的方式雖然說「攻心為上」,卻也不會超出她的智商與能力,而復仇之後的迷茫感、到最後下決定成長這點,作者也處理得非常好。
 
然而,中間有一段領地被入侵時,女主破口大罵,我個人覺得有點崩人設,令人尷尬。另外一個小小的意見在於作者還融入了一點犬夜叉在世界中,不過我沒看出這些對劇情的必要性,反而徒增閱讀門檻(犬夜叉我也沒看過啊)。
 
總體而言,瑕不掩瑜,喜歡火葬場類型(而且是燃燒殆盡那種)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評價:還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