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未來星際、異能、奇幻、無CP
 
★文案:
 
文案1︰
宋逐雲一直以為自己的天賦寫作「非酋」解釋為「打怪後獲得的經驗總是比別人更少」。
直到成年日,宋逐雲才曉得,這個天賦的真正涵義,是可以讓卡牌分享玩家獲取的經驗值。
——也就是說,她獲得的卡牌,是可以升級的。
*
文案2︰
各大A類卡牌大學的學生,以及年滿二十歲以上的卡牌師,都能報名參加森羅萬象卡牌大賽。
雖然其中大多數人,參與過程僅僅是打了一個到此一遊的紀念卡。
從有記錄以來,能從預選賽一直殺進復賽的選手一直都是鳳毛麟角。
星歷XXXX年,宋逐雲報名參加森羅萬象比賽。
[系統︰請為您的隊伍取名。]
宋逐雲頓了下,輸入「登九霄」三個字。
——登九霄,逐雲于九霄之上。
 
★心得(大概率有雷):
 
實在是難以評價的一本書,但我還是要說,這就是文案詐騙!真正的劇情線跟天賦、卡牌大賽關係其實不怎麼大!
 
本書開頭就在未來星際的背景上再開了卡牌、副本的設定,當你以為這就是現實版的網路遊戲時,本文突然以很大的篇幅開始介紹「儀式」,就是類似「小至加buff,大至移植靈魂」的煉金術,當你好不容易消化新設定後,才發現還有世界起源、神明權柄等概念等著你!劇情上同樣如此,初期以為是學生參加卡牌大賽,靠著廢卡師技能屌打全場;中期以為是女主宋逐雲獲得禁忌能力,一邊猥瑣發育一邊跟各層級配角PK;後期才發現原來是神明打架啊!!!重點是,設定龐大複雜,加上還有一個「知識就是力量,超出自身承受力的知識會讓人暈眩甚至瘋掉」的設定,所以我在閱讀時大部分時間都不知其所云(感覺我如果真的認真解讀我也會瘋掉)。換作是起點的作者,這種書肯定要動輒2000章起跳,本文卻全部壓縮在150內,就導致我有種在閱讀世界觀說明書的感覺......
 
而當你篇幅有大部分都給背景設定時,自然就壓縮到角色塑造的段落,舉例來說,女主前期主要有兩個隊友,柯小玉跟王蒙,而這兩人的性格特點我竟然完全沒辦法說出個所以然來,只是偶而有「提出疑問」跟「被女主的回答噎到」的戲份,導致我前半段看文的時候,覺得這整本書彷彿就是你一個人玩單機版的闖關遊戲,就算電腦給你隊友,隊友也只會給出預設好的台詞一樣......至於感情線,雖然作者還是歸類到言情,但其實只有番外有若有似無的幾句話,而且完全是某人對女主的單方面熱情,所以我就在我的書單中列在無CP了。
 
總之,單就這本書來說,奇妙的設定+沒有嚴重缺點,使評分可以達到及格;不過以作者整體作品來說,不論是感情線還是故事線,我都覺得不及前作們。
 
★評價:尚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