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無限流、遊戲、解謎
 
★文案:
 
《從桌遊開始[無限]》
顧景盛原本覺得天降隕石是個僅存在於爛尾小說的場景,沒想到有朝一日會讓自己遇上,從天而降來勢洶洶還帶着燃燒debuff的巨大石塊讓她隻來得及高呼一聲「棄坑的不是我」就血槽歸零。
也許是看在臨終不忘玩梗的份上,顧景盛沒能死透,而是進入了無限桌遊的輪回世界。
 
「歡迎光臨,先來一局輕松愉快的桌遊吧!」
顧景盛:「呵呵。」
 
在完成第一個遊戲之後,顧景盛獲得了二十四小時活動時間,想要真正複活,她必須在時間徹底歸零之前,不斷通關新的副本。
Q:「請問想在裏活下去的關鍵是什麽?」
A:「是抽獎,抽獎,以及抽獎。」
在成功晉級正式成員之後,顧景盛發現[歡樂桌遊]有兩個抽獎池。
——一個叫[免費的才是最貴的],另一個叫[氪金也未必能變強]╮( ̄_ ̄)╭。
 
《成為全副本最靚的崽[無限]》
寫作全職讀作撲街的小透明沈畫簾再次睜眼之後,人類社會已經跑步進入了星際時代,作爲古早的地球遺民,她被選爲大型多人全息直播類遊戲《主角進行時》的玩家。
 
「通過親身參與,讓所有的人感受到文藝作品的快樂!」
「人類的精神世界已經幹涸了太長時間,必須開展自我拯救的計劃!」
「這就是星際時代的,文藝二重奏!」
 
所有參與者都需要進入以某個文藝作品所衍化而成的全息世界,從自己的角色出發,完成情節主線。
沈畫簾面無表情:「我現在隻有一個問題——爲什麽所謂的文藝作品數據庫,來源大部分都是二十一世紀的網絡小說啊?」
 
★心得(大概率有雷):
 
兩本性質類似,就放在一起評論了。
 
先談兩本的優點,大概從文案就可以知道本文是走歡脫路線,而事實也是如此,兩位女主顧景盛和沈畫簾的言行舉止非常噎人,進而時常達到笑果。而第一本即使比較嚴肅,但像是物品(例如抽獎池的名字)都有各種吐槽;第二本是全息,幽默元素則來自觀眾的彈幕,兩者表現得都很棒。而劇情方面,真的是沒有馬虎,各種解謎真的是環環相扣,且真的凸顯出女主的高智商,算是我看解謎類無限流的頂尖作品之一。(但恕我吐槽一下第一本只有前兩個副本是桌遊,後面的都不是啊)
 
而缺點也基本一樣,就是有幾個副本真的太複雜了,以《靚崽》為例,「列車」跟「兔子茶會」兩個副本(我最喜歡這兩副本)都是新穎精彩、但在說明時還可以理解的推理,但到「半日之城」時,那個推理真的、真的太扯了,連女主沈畫簾最後的解說,我都覺得不太明白其前因後果。總之,如果用柯南舉例,這兩本書就像是某些柯南案件,兇手是用釣魚線啊、各種機關等殺人的,就算你解釋再怎麼合乎邏輯,還是給人一種「我期待兩人對砍其中一人卻掏出一把槍」的那種「我靠」的心情。另外一點就是這兩本的言情線都十分薄弱,雖然有明確在一起,但我真的是沒有看出兩人(兩對)怎麼喜歡上對方的,第一本勉強還可以說兩人患難後惺惺相惜,第二本真的就有種強行在一起的感覺,算是比較遺憾的點(個人覺得也可以乾脆砍掉感情線)。
 
這兩本的差異就在世界觀上,《桌遊》是失敗就死掉的無限遊戲,而《靚崽》是全息遊戲,所以前者比較在生存上比較嚴肅一點(除了女主以外每個人都很認真求生),後者比較輕鬆(像最後一個副本女主就擺明要放飛自我)。但劇本的精彩程度上差不多,不過我個人會比較喜歡後者,因為它有個設定是可以看到同一個故事別人是如何花式做死的,也算是另類亮點。但兩本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佳作,在這裡推薦給大家!
 
★評價:好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