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古代、玄幻
 
★文案:
 
文案一:
謝玄和小小初入江湖,憑一身道術替人化煞、作法、超度、抓鬼
靠着小小天生陰眼和謝玄本命金火,回回都運氣非凡。
以爲自己是青銅,不料是王者。
文案二:
小小不知道自己是師兄撿回來的小媳婦
師兄:我也不知道怎麽養小媳婦,反正怎麽寵就怎麽養唄
 
★心得(大概率有雷):
 
雖然很多人推薦,但我本人倒是越看越沒耐心。
 
一開始因為師父突然失蹤,所以懵懂的男女主就決定四處找人,並在途中遇到各式各樣的事件。而我認為本文最大的問題便出在「懵懂」這兩個字上,作者可能是想呈現「就算什麼都不懂,但卻能輕鬆輾壓邪惡勢力」的效果,但我卻覺得很多衝突橋段都沒那麼爽,例如女主桑小小常常在睡夢中離魂,明明離魂狀態脆弱不堪,但看到詭計卻衝動向前,導致自己被困。這種類似的「陷阱」兩人每遇必中計,真的是越看越煩躁。
 
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情感上,我就不說兩人感情互動的尷尬了,就拿找師父這點來說吧,兩人到京城,得知師父的真實身分,然後「堅信師父不是師門叛徒,他一定是被誣陷的」,這裡沒問題,但自從知道師父的親弟還在師門混得很好,就下了「一定是弟弟陷害師父的!」這樣的定論,WTF?你們覺得師父被誣陷,但你們現在這種完全沒證據就下判斷,有比較高尚嗎?
 
另外還有一些邏輯不順的問題,加上後半段強行洗白一個反派(還讓他跟可愛的女配明珠有感情線),尤其是後者,真的引起很多讀者、包括我的反感,所以我最後就跳著看到結局了。
 
總之,算是一篇「不無聊」的江湖冒險故事吧,但角色塑造實在是不得我心就是了。
 
★評價:文荒可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驚蟄 懷愫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