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快穿、甜文
 
★文案:
 
茶茶是個病秧子,死後綁定了反派改造系統,在小說世界穿梭。
系統說她天生女主命,是反派的克星。
茶茶為了小命,只能兢兢業業去克整天陰森森搞事情的大反派,要把他們的惡念掐滅在搖籃中。
然鵝,反派們看到掐著細腰挺著胸脯奶凶奶凶的小姑娘,惡念更深了……
 
★心得(大概率有雷):
 
有幾篇太廢的快穿小說就不寫心得了,不然搞得我好像在灌水......
 
我對本文的期望、以及最終獲得的體驗可以說是挺兩極的,每個世界的感情線算是普通偏及格,沒啥特別的亮點,女主茶茶大多時候走治癒路線,而反派就會「不知道為啥,但就是無法不注意茶茶」之類的。不過我認為本文最大的亮點、也就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在於每個世界的「親友線」,例如「角色互換節目」與「三歲姑姑」等世界,情節都會蠻偏重角色的成長,反而比感情線精彩許多。另外,也不得不稱讚一下,雖然有些世界很套路,但有時候配角形象不會過於平面,以「離婚」世界為例,「被當替身的女主離婚,前夫反而想吃回頭草」的劇情其實蠻常見的,不過這位前夫看到女主覓得第二春後,卻也勸惡毒女配收手,「我後悔了,但不代表我要像你一樣,變得面目可憎。」不是一昧的虐渣、洗白,讓無腦甜文的故事稍顯立體許多。
 
缺點的話,可以總結為「設定不穩」,像是女主的系統感覺就超廢,有些時候好像能幫女主處理科技問題、末世世界甚至還能搞出空間跳躍儀,但其他世界真的超沒用,幸好存在感稀薄,不然肯定會扣印象分。而女主的設定也不太穩,同樣是末世,女主穿到一個傻子身上,本來前面女主有受到原身影響,腦子不太清醒,但後面就突然恢復正常?!本來會擁有原身缺陷的設定讓我眼前一亮,其他世界也表現得不差,但這種莫名恢復的bug,讓我覺得挺可惜的。
 
總之,作者能力有限,所以不會有太厲害的情節設定、很多小細節也略矛盾,不過忽略的話,閱讀體驗還是挺好的。(不喜歡的故事跳過就好,像我就跳了男校那篇)
 
★評價:普通偏文荒可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