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快穿、無CP、無腦爽文
 
★文案:
 
編號為A007,全名為「忠僕之心」的系統一直都在懷疑一件事——
它千挑萬選的宿主看上去是個女僕,其實本體是個許願機?
因為只要主人說想要,什麼不切實際的想法她都能給對方實現啊!
 
★心得(大概率有雷):
 
最近找一本合心意的快穿怎麼這麼難呢......
 
本文的優點大概就是女主梅露的能力繁多、所以每個世界都是用不同的方式達成任務,但女主金手指真的開超級、超級大,作者直接跳過學習的過程,然後女主就抓的了鬼、進的了廚房、打群架輕輕鬆鬆,甚至連古畫修復都可以!反正就.......爽文,也不用太計較?
 
缺點的話,我認為女主如此優秀,就會襯得每個主人真的......很廢,然後就會覺得女主(還有委託人)的忠心耿耿非常莫名其妙,有些世界還可以解釋成救命之恩湧泉以報,但像影后那個故事,原主只是受到表演而感動,而那位影后真的挺廢的,後面有些委託人還一直沒有危機意識,所以女主就要奔去救人,雖然看她大殺四方真的很爽,但內心就會冒出「這麼廢的主人不值得吧」的念頭。另外就是作者的文筆還不太成熟,例如很多配角會冒出「解釋性對話」之類的,不過還不算影響閱讀吧。
 
但真正讓我不爽的是現實的問題,例如第一個故事,有許多不合乎普通宮鬥的情節,就有讀者提出「貴妃直接打皇后不合理吧」,但作者就直接以「那是因為你沒仔細看文案」反嗆,然後一堆腦粉就護航。我是覺得就算我們不追究女主為啥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但難道不能對配角的奇怪劇情提出疑問嗎,提出疑問的讀者大多態度不差,但作者卻把好壞意見直接都歸為黑粉找碴,真的是......
 
總之,第一個故事很難看(強烈建議跳過),後面的還可以(不過有些世界不是我的菜,所以我跳過),算是一篇題材新奇、文筆及格的作品吧,但這作者的態度讓我不會再嘗試就是了。
 
★評價:文荒可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