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現代、穿書、玄學占卜、輕鬆搞笑
 
★文案:
 
賀家流落在外的繼承人歸來,眾人皆等著看千金復仇記,或者豪門狗血言情劇,卻不想找回來的楚千黎天天都在玩牌、搖骰子、傳播封建迷信(?)。
楚千黎穿成女強文的小白花女配,她既不想為豪門利益撕逼,也不願摻和男女主感情,只想老老實實搞占星,沒事再研究馬列主義。
原男主:「你要跟我爭家產麼?」
楚千黎:「不,你工作,我分紅,我進公司我是狗。」
原女主:「寶貝兒,男人能有什麼好,性別不要卡太死。」
楚千黎:「……姐姐好辣我好怕,無奈性向吃不下。」
世人皆知賀家女不姓賀,她從不打點公司事務,卻擅長占星塔羅之術,通曉命理,直斷未來,從未有失手時刻!
「老賀,我遇到大麻煩,求令嬡幫我算算啊!」
「真不好意思,她剛讀大學,最近不在家。」
「……啊?讀什麼專業?」
「馬克思主義哲學。」
「???」
楚千黎:雖然我精通命理學,但我是堅定的馬克思主義信徒,絕不是算命的。
 
★心得(大概率有雷):
 
此作者的作品大概率是不會令人失望的,雖然跟我預期中還是有點出入啦。
 
首先,正如文案,本書主打的是「女主楚千黎一邊搞算命一邊宣稱自己是在搞科學」的這種反差搞笑套路,看起來是很有趣啦,常常令人捧腹大笑,但有時還是令我感受到「是不是對岸審查越來越嚴,所以就硬要給女主套個馬克思主義信徒的設定」的氣息,而且不得不吐槽一下,女主一直說占星其實是大數據分析,但歸根究柢還是很玄學好嗎?而且女主跟著一些玄界朋友辦事,也直接把對岸打壓玄學的事情明說出來,反正就是充滿矛盾感。
 
而這種「用力過猛」的感覺也不只前段所述,還包括了背景的設置,本文扣掉玄學,其實還有穿書、狸貓換太子等元素,雖然整體呈現不算糟,但未免還是「太多餘」了。
 
不過除了這些「美中不足之處」,作者擅長的親情線、搞笑路線,還是非常優秀的,另外值得稱讚的就是感情線了,雖然一開始男主談暮星沒有男主該有的魅力,不過越後面越討喜,而且兩人水到渠成、互相扶持的感情,我認為都比《制霸編劇界》、《我有霸總光環[穿書]》來得更吸引人,可見作者進步之大。
 
總之,有些地方略為用力過猛,還有本文的「對岸政治色彩」較為明顯之外,其他地方還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評價:好看
 
☆附註:同作者的作品心得請點《影帝他妹三歲半》江月年年。心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