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無限流、恐怖、輕鬆爽文、直播、無CP
 
★文案:
 
人民幣玩家雲敘白進入逃生遊戲後,第一個問題是:「這個遊戲能氪金嗎?」
隊友:「可以氪命。」
深夜,披著濕冷長發的女鬼站在床頭。
雲敘白笑著亮出手中剪刀:「辦卡嗎?洗剪吹9999元起,全活不打折。」
 
★心得(大概率有雷):
 
首先,又是一篇文案詐騙的作品,主角雲敘白完全不是氪金玩家哈哈哈。
 
坦白說,我有一度考慮要棄文,但基於它對我的傷害其實不那麼大,所以後面我就沒帶腦子的看完了。本文的問題可以用一句話概括「情節安排稚嫩」。每個副本的背景故事其實蠻好的,算是優點,不過呢,主角闖關的方式實在是......太過白給了,舉例來說,某回合主角住進一間鬧鬼公寓,他就跑去附近的超商打聽,然後超商老闆就「很剛好」和厲鬼喝過幾次酒,而就算不太熟,老闆也還是「很剛好」的知道厲鬼的弱點。唉!可以看得出作者想走類似銀髮死魚眼的《尖叫女王》或曲奇碎可可《聽說我超兇[綜恐]》那種風格,但不太嚴謹的推動方式還是有點令人出戲。
 
再來就是角色塑造了,這也是比較多讀者有意見的部分。作者把主角雲敘白塑造成腦波清奇的人,但根據上一段心得,大家就知道其實主角也沒很厲害(都是作者白給線索),然而隊友們卻還是會吹說主角好棒好厲害,讓我十分傻眼(但尬吹的程度還沒有《我在逃生遊戲裡做網紅[無限]》那麼誇張啦)。另外個缺點就是配角設定平面,前期能力弱就算了,後期副本難度提升,但配角玩家也完全沒啥智力,只有武力增強,即便是主角的隊友也一樣,所有計策都靠主角想,他們就是一群打手(順便吹捧一下男主)的感覺,算是非常可惜的地方。
 
最後就是世界觀的部分,個人覺得不太完善,例如逃生遊戲的主神與玩家之間的關係,雖然後面很模糊的提到遊戲死亡只會減少現實的氣運,而越壞的人扣的越多,乍看合理,但遊戲死亡的人可能只是笨蛋膽小玩家,卻要損失氣運,所以遊戲也沒那麼善良啊。還有,直播中偶而也有一些類似不同位面的言論,但作者也沒有詳細交代。不過因為本文並沒有過多著墨世界觀,所以這個小缺點其實也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是了。
 
總之,雖然有一些不太嚴重、令人小翻白眼的缺點,但主線還算有及格,因此只要做好看無腦輕鬆爽文的心理準備,這篇文就還不錯。
 
★評價:普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