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快穿、女強、無CP
 
★文案:
 
沒有心的病嬌蘿莉×星辰大海
 
即將被販賣成為奴隸的刹那,艾貝一抬頭看見了大廈前巨幕的海選廣告。
這是她最後的機會。
-
歡迎收看快穿直播大賽。
 
★心得(大概率有雷):
 
雖然本文分類言情,但基於各個快穿世界、主線的戀愛元素較少,我還是歸類為無CP。
 
之前看過作者的《每個世界蘇一遍》,觀感尚可,看到他開新作,就一個故事一個故事的追了。我挺喜歡前面的「總裁文」和「未來的你」兩個故事,雖然有些讀者說「總裁文」的反轉其實有點套路,但不可否認的是「未來的你」這篇真的非常精彩,是我會定期重刷的故事,然而,我也僅僅只會重看這個回合了,「選秀篇」真的是充滿作者一貫的老套——用每個角度洗白角色,讓觀眾覺得「雖然這個角色好壞,但她也不容易啊」之類的。而「飛越皇宮篇」就真的太瑪莉蘇了,而我真的不太喜歡「用現代科技征服這些古代鄉巴佬」的情節;至於「殺死執政官」與「貪玩島」,我認為作者設定了一些非常特別的世界觀,但卻沒有發揮好,雖然很新穎,但如果仔細想想,這幾篇卻沒有令人驚嘆的閱讀體驗。
 
主線也是,前面的鋪陳讓我以為有啥驚世大秘密,但最後揭曉時,我的想法是「喔!原來是XX梗啊!」看到這裡大家應該就可以看出本文不算是虎頭蛇尾,但也算是情節越來越黯淡了,而這個原因便在於作者一直拖稿,雖然好像是身體真的不太舒服,不過因為太常放追書黨鴿子,惹了點民怨,所以就草草(但完整的)收尾了。唉!怎麼說呢,因為作者以前的作品,加上「未來的你」實在是精彩絕倫,所以對於後面四平八穩的劇情,真的是說不出的遺憾。
 
總之,這篇還算好看,不過如果你看過作者的其他文,你就要有點心理準備,才不會太失望。
 
★評價:還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快穿之收視女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