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無限流、解謎、校園
 
★文案:
 
周苒是五中公認的校花、學霸,一次意外跌入了一個恐怖游戲直播間
 
周苒剛進副本,觀眾們立刻哀嚎一片,惋惜這樣漂亮縴細的小姑娘要喪身火海了,恨不得隔著屏幕告訴周苒廁所洗手池下有一把刀,「提示」就縫在男嬰npc的肚子裡
可誰也沒想到,小姑娘拎起扳手敲碎鏡子,玻璃碴暴力劃開男嬰npc的肚皮
 
觀眾a:「九十九分,多一分怕她驕傲。」   
觀眾b:「一百零一分,多一分讓她隨便驕傲!」
直播間大主管:「檢測到您自帶流量,願不願意與平台簽訂主播合約。」
周苒表示,自己只想安靜地做個學霸
直播間大主管:「玩家1752,周苒,學霸值+1。」
周苒:「成交。」
 
★心得(大概率有雷):
 
這篇文我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斷斷續續把它看完,我曾經一度很疑惑,想說它也沒有很明顯的缺點啊,我怎麼會看得這麼沒耐心?
 
但直到主角去到一個關卡叫「天堂動物園」的時候,我終於知道問題所在,那就是作者很喜歡尬吹,很多網友也說過女主周苒也沒有到很厲害(她是很聰明,但並沒有超乎平均水準),然後到這段我發現作者真的是三百六十度拼命尬吹,同樣以此回合舉例來說,男女主在房間的牆壁找到一張舊報紙,然後「滿是油污的紙和女主乾淨的手形成鮮明的對比」,讓男主項江明看了好心疼想接手,不過女主「毫不忌諱」的說沒事(原文真的是這樣寫的)。看到這裡我只想說至於嗎,你們都在逃生遊戲砍鬼怪,一張破報紙還嫌委屈?
這回合還不止這些,在「天堂動物園」會讓人漸漸變成各種動物,其中一個路人A變成金魚,被女主裝進水瓶中抱著,然後另一個變成水母的路人B就問說:「我可以養A嗎?」女主回說你需要得到A的同意,然後!然後男主就覺得「懂得尊重別人的小姑娘,誰不喜歡?」WTF?女主此處的操作不是十分正常嗎?怎麼就變得好棒棒?
 
反正只要女主想到線索作者跟男主就尬吹(而且其實男主都想到了只是想引導女主思考,所以女主根本也沒有比較優秀啊),女主受個輕傷也要搞得像生離死別一樣,真的很讓人出戲。可是就單單這些至少我覺得至少作者在劇情解密上還算可以,但接下來很多劇情真的是「作者說了算」,有時候男女主敢反嗆NPC卻依舊安然無恙,有時候路人回應NPC就會領便當。重點是有時候女主發現必死flag,也不提醒路人,就眼睜睜看他們踩雷死掉(虧你前面還在吹女主真善美)。而最後讓我把評價由「文荒可看」改成「不推薦」的稻草在於番外,反正來一波怪的時候,需要套上突然出現的紅色高跟鞋(這裡就是作者說了算的代表啊,鞋子明明很可疑啊),其中路人CD兩人是好友,住在同一間房間,然後路人C把自己的那雙鞋子踢出去,卻發現鞋子是救命的,就把路人D的鞋子穿走,所以路人D就被抓走了。然後男女主知道真相後,還安慰路人C。看到這裡我真的暴怒,路人C自私怯懦你們卻跟他做朋友!
 
當然可能會有朋友問說,這文這麼多缺點,為什麼鯨魚還是把它看完了,那因為作者有一個還不錯的設計,就是男主跟Alive之間的關係,而這部份真的寫得還不錯,但其他的地方就....唉!
 
★評價:不推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