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星際、機甲、甜文、爽文
 
★文案:
 
有我在一天爾等皆不可犯境一步。
 
十三區軍校評級典禮這天,趙芊去參加了最後的送别宴。
在眾人拉幫結派的挑選特級區域進行一年曆練的時候,她從108個區域中選了距離最遙遠環境最惡劣曆年招募最不會有人去的阿卡拉邊境區。
 
趙芊告訴自己,去了阿卡拉邊境後,便這輩子都不會再回來十三區。
來到阿卡拉邊境的第一天——
趙芊:歪?航空局嗎?對,我要訂一張今晚就回十三區的票,十倍票價都可以!
笑容和藹可親的守衛軍隊長表示:高個的可以走,矮個的得留下。
趙芊擡頭看了一眼自己左手邊的高個,被譽爲軍校男神全能之才的某人:「……」
 
★心得(大概率有雷):
 
兩年前看的文吧,當下真的是覺得意猶未盡,而現在同樣定期會複習。
 
文中的世界有點類似阿凡達(但只有人類是高智慧生物),就是有機甲、也有一些別的物種、各式各樣的星球等,算是有點不一樣的星際設定。而本文的一大優點就是感情線!男女主每次對話都有一種火花四射的感覺,第一次接吻真的是看得我狼血沸騰嗷嗷!而且兩人情商都挺高的,交往後也沒太多感情波折。而本身還不錯的主線配上精彩的戰鬥場景,不論是開頭的星匪戰、還是越級戰,都非常過癮,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本文文風輕鬆,所以打鬥比較像是網遊或玩命關頭那樣,而非正統軍隊式戰鬥,但還是很棒!
 
本文比較遺憾的就是篇幅短小,導致很多背景設定沒有交代清楚,像有些讀者就覺得九七、老闆娘、兩極、黃蜂這些都只是很模糊的形象,這些我倒覺得還不至於影響閱讀體驗,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就很像真的有一個這樣的世界,然後作者敘述了關於主角的故事,至少主線是完整的啦,但坦白說前面那個老人(好像有兩個老人?),還有一開始女主執行暗殺那邊,我也看不太懂。另外,個人覺得男主的塑造略為單薄,雖然文案中說是悶騷,但前面只有悶,沒有凸顯出他內心的不平靜;另外男配秦羋的情節也有點莫名其妙,槓上隊友後就沒下文了,同樣也是沒交代仔細的問題。不過這些都瑕不掩瑜。
 
總之,這本是我看的星際文中排前三喜歡的,在這裡分享給各位!
 
★評價:超級好看超級推薦!
 
☆附註:同作者的作品心得請點《我的危險夫人》歸山玉(周蛋撻)。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邊境者[星際]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