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星際、機甲、蟲族、姊弟戀
 
★文案:
 
溫柔大胸小姐姐X日天日地老子第一的暴嬌男。
將我巨凶的炸毛貓擼成一隻求摸求操奶喵的故事。
年下,女大男小,年齡差三歲。
 
★心得(大概率有雷):
 
我在前幾年看過這文,只記得還不錯,然後這兩天重新再看了一遍,非常驚訝自己對於所有的主線劇情一點印象都沒有.......
 
女主繆苗跟男主尤拉諾維奇的互動算是還不錯啦,而其他朋友的相處也算是一個看點(重刷時發現我竟然對兩個女配崔真熙跟椎名有棲比較有印象)。
但是女主的性格我不太喜歡,非常自卑又倔強,每次都覺得自己很普通,精神力只有B,但別人一說你再練練,她又覺得為什麼精神力雙S的男主可以但她不行?類似的情節常常發生,真的讓人挺煩的。還有後來女主當指導員時教的那個小隊也很煩,那個小隊的隊長是女主的迷妹,但總是一直用白目的方式來接近女主,例如說什麼女主不夠資格當老師啊、一直問女主蟲族的問題,完全沒看到PTSD還沒好的女主臉色很差,重點是女主還是很喜歡這個小迷妹,我就完全不懂這人存在的意義為何,男主一開始暴躁,但對於剛認識的室友(女主)還是很照顧的,但這迷妹就真的是一個白目的暴躁鬼,沒辦法感受到此人的亮點。
 
另外就是背景以及戰爭的問題了,作者看起來是個軍事迷(對各種戰艦的型號都有考究),但除了機甲航艦的型號以外,本文並沒有特別多戰鬥情節的描寫,雖然正如文中女主說的,「面對蟲族不需要什麼計策及技巧」,但在一個這麼棒的框架下,沒有襯托出角色的能力,無疑是有點可惜的,而且本文雖然有描寫到戰爭的殘酷,卻沒有一種軍隊該有的紀律,除了女主,很多配角也很喜歡違抗軍令(而且還不是特別強的那種),還有一些小細節諸如服儀都很自由之類的,就會讓我偶而感覺他們只是在玩全息遊戲而不是上戰場。
還有世界觀的設定我也不是很明白,一開始看起來是地球變成一個聯邦,而國家變成特區,但最後一戰時,竟然還有那種友軍都來相助的情節,我就想說你們不是一個聯邦嗎,調派軍隊什麼的難道不是聽高層嗎,這個政治體系到底在幹嘛呢......
 
總之,本文有一些我無法忽視的缺點,但畢竟我還是完整的看完兩遍了,而提及戰爭的殘酷這點是很多星際文比較缺乏的,所以如果你最近很迷星際文,那還是可以看一下,但就不要抱太高的期待了。
 
★評價:普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星際擼貓指南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