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無限流、恐怖
 
★文案:
 
突然出現在手機裡的一款《浮生遊戲》,
開啟了蘇苒另一番充滿刺激和冒險的人生。
浮生若夢,若夢非夢,不過轉瞬。
到底哪裡是夢境,哪裡是真實?
 
蘇苒:「咱倆不是早就分手了嗎?」
葉崇:「既然你也進來了,那還分手個屁!」
 
★心得(大概率有雷):
 
我以前看過作者的《替補女主》,最近二刷,然後發現了這本書,嗯.......有種文筆退步的感覺。
 
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無限流中穿插「仁義禮智」挺莫名其妙的,雖然後面主線劇情有揭示這些東西有其必要性,但還是有點不太習慣。而說到主線,這大概就是本文的亮點了吧,整個無限逃生都是因為這個主線(前世)而產生的,而本文因為篇幅短小,所以幾乎是直奔主題,每回合的遊戲都在朝主線前進,節奏頗快。
另外這文的解謎要素算是不太難的,有時候看無限流都覺得「主角這算正常人嗎?普通的我如果穿進去完全就是秒跪吧」,而這篇雖然有解謎,但區別只是女主蘇苒想得很快,而我們思考個十五分鐘應該也會想到答案的那種......吧,算是比較合理的安排。
 
而缺點就是文筆有些抱歉,導致主線劇情有點奇怪,雖然也有可能是我看得沒耐心導致不仔細,但大BOSS的性格其實挺矛盾的(黑化原因也有點說不通)。而這點其實又可以說明一件事,就是本文角色塑造挺失敗的,配角基本都如背景板,男主葉崇也無法避免的十分挺討人厭,他因為先進入遊戲,覺得朝不保夕所以分手,女主進來後馬上死纏爛打複合,同時說什麼即便我變態了也不要拋棄我,讀到這裡還可以,但後面一靠近主線,馬上就「我是為女主好」就獨自跑去挑戰最終關卡,WTF?先放手的是你,想要女主不離不棄的還是你,到最後又不想扶持前進的也還是你,這種又當又立的人我真的感受不到閃光點欸。
女主也有一些很奇妙的堅持,這個浮生遊戲設定是每次都可以賺點數,只有點數扣光才會死,所以高級玩家基本上在遊戲被殺不會真得喪命,但即便在玩家對抗回合,女主還是優柔寡斷的不想殺,都讓夥伴來髒手,這點真的頗婊的。
(最好笑的是完結番外寫了當初男女主的校園戀愛,這麼簡單好發揮的地方也可以寫得很尬,我也是醉了)
 
總之,這篇文沒什麼人氣,某種程度已說明本文的水準了。
 
★評價:不太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浮生遊戲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