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古代、穿越、系統、宅鬥
 
★文案:
 
溫虞被死對頭陷害,因禍得福想起自己是胎穿,糟心的是她被一個吃瓜系統錯綁了。
系統原本要綁定的是她死對頭,而她是死對頭內定的刷分怪。
將系統給死對頭的大禮包坑走,溫虞還是打算解綁,實在是糟心玩意兒的系統她瞧不上。
偏偏為了解綁還得給它吃瓜積攢能量。
瓜吃著吃著發現:
大嫂是真假千金文女主角;
二嫂是自備直播系統的老鄉;
三嫂是平行時空郡主重生來的。
各個驚才艷艷,還都是隱藏大瓜大佬,溫虞看了看自己,穿越前平平無奇上班族,穿越後循規蹈矩十七年,差距好大。
--
崔璟不喜太過循規蹈矩的女子,偏他妻子便是如此,她會早起笑語晏晏送他出門,晚上挑燈等他歸來。
端莊溫婉彷彿刻入骨子裡。
兩人自幼相識,從小她便乖巧,太乖了,乖的讓他覺得沾滿血腥的自己,陰暗的與她格格不入,故而總冷著臉待她。
某一日她被人推攘磕碰了頭,崔璟發現,人還是那個人,乖巧還是乖巧,但她似乎對他不那麼上心了,每日也喜笑顏開,心思卻再不放在他身上。
崔璟有一種屬於自己的東西背叛了的感覺,極其不好。
--
小劇場
崔璟:你近日待我越發冷淡了。
溫虞:有嗎?
溫虞:(看大嫂的臉色,怕是真千金回來了,真想去她娘家看現場直播。)
溫虞:(二嫂那邊也不知能不能兌換泡麵,好想吃。)
溫虞:(三嫂氣場太強大了,明天磕瓜子的時候離她遠點。)
 
★心得(大概率有雷):
 
最近的文案都好長呀,而且感覺讀完文案就夠了……
 
正文76章,我在第24章就宣告撤退了。首先,本作品涉及文案詐騙,男主崔璟根本開局就好感度滿分,夫妻兩人也不存在「相敬如賓」,生了個女兒還是在熱戀期呀!
 
再來就是女主溫虞的人設問題,明明跟死對頭吵架都很像小學生,發現二嫂同為穿越人士後也非常隨便的就掉馬甲,偏偏在遇到系統時又一副「我看透你的套路」(順帶一提,系統真的吵到令人煩躁)。那讓我棄文的重大原因在於,女主前面本來表現出對八卦沒什麼興趣,而且也在知道男主工作會涉及機密,可在路上看到男主接送一位女性時,就突然想要跟蹤自己丈夫一探究竟?(同時,我也沒看出女主有多喜歡男主,平時比較像男主黏人、女主半推半就)角色各種言行不一、前後矛盾,加上我期望的點也一直沒顯現出來,就決定不浪費時間了。
 
最後補充一下,文筆也有點……不符合我們對古代文的期望,竟然還有男主在公眾場合熱吻女主的橋段,閱讀起來真的是很尷尬啊!
 
總結一下,有趣的設定但全浪費掉了,被文案騙進來的肯定會很失望。
 
★評價:文荒可看(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