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威武》煙波江南。心得
 
★鯨魚自訂標籤:古代、重生、復仇
 
★文案:
 
秦佑寧一生只有兩件憾事:一是二哥秦睿雙腿殘障後抑鬱而終,二是去的遲了終是沒將楚淮舟活著帶回楚南。
就算手刃了所有仇人,她也失去了親人和愛人。
在後來朝廷安穩後,秦佑寧回到了楚南,最後葬在了二哥和楚淮舟的身邊。
 
秦佑寧想過自己死後會不會在奈何橋見到那些逝去的人,卻沒想到一睜眼,她竟然回到了祖父剛去世,她和二哥被逼入京為質的時候。
她的二哥還沒有殘疾,她和楚淮舟還沒相遇,一切都還來得及。
這一世,她絕對不會再讓遺憾重演,權貴、親情和愛情,她都要!
 
楚淮舟曾想過自己會娶一個什麼樣的妻子,可是所有的想法都在與秦佑寧的相交中都變了。
在秦佑寧出現後,楚淮舟才發現,他想要只是與他相伴一生的人。
楚淮舟所有的心思都用在了秦佑寧身上,他製造偶遇與秦佑寧相識相交,竭盡全力吸引秦佑寧的視線,在他覺得自己計謀過人,即將成功的時候,卻直接被秦佑寧打暈帶走。
 
楚淮舟:我這是成功了還是被算計了?
 
★心得(大概率有雷):
 
以一個曾經寫過超合胃口作品的作者來說,很失望呀!
 
首先,文案詐騙(沒有被打暈帶走),本文男女主雙重生(甚至連小反派貴妃也重生),老實說我看不出這樣設定的必要性,反而讓劇情超級白給,感情上,前世兩人早已相識相愛,只是男主楚淮舟被暗算早死,以上這些,完全是交代而非刻劃,讀者完全無法為兩人的山盟海誓感動到,非常可惜。
 
而感情線如此隨便,主線也沒有好到哪裡去,作者可能想描寫皇帝複雜的性格,但呈現起來卻像是個反覆無常的……白癡,對,很多轉折非常生硬,偏偏又會附上一些莫名其妙的獨白。例如明明皇帝是不聽忠臣的勸戒,內心還要想「(忠臣)變了,他以前不是這種人。」女主秦佑寧到後半段也突然加了一堆類似女性平等覺醒的描述,不過一來沒有鋪墊致使很突兀;二來正文完結時也沒有顯現出任何作為,相當莫名其妙。
 
我猜測是不是因為前作情節比較緩慢平淡,讓作者有點矯枉過正,可惜短小的篇幅讓缺點暴露無遺。(舊作還是很讚的,應該不是我濾鏡太重,應該)
 
總之,雖然我還是看完了,摸良心也不會到非常糟,但感覺有點浪費時間。如果問我未來還會不會期待作者的其他作品,我可能再觀望觀望吧。
 
★評價:不推薦
 
☆附註:同作者的作品心得請點《重生之花開富貴》煙波江南。心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