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星際、穿越、機甲、ABO、女攻(GB)
 
★文案:
 
江月從21世紀嬌滴滴的白幼瘦變成星際社會的Alpha後,很長一段時間都無法適應身份的轉變。
 
比如——
 
剛穿越不久性別認知沒有扭轉過來,在軍校讀大一時,江月下意識買了一條粉色蕾絲短褲,室友們笑的意味深長,對她說出了那句洪世賢經典名言。
 
再比如——
 
宿舍六個人,五個男Alpha,只有她一個女Alpha,而北方的學校澡堂沒有單間,為了躲避邀請她一起搓澡的北方室友,她不得不凌晨5點起床,狗狗祟祟去空無一人的澡堂洗澡。
 
再比如——
 
實戰對練課,江月弱弱揮拳,實戰課老師當眾罵她:「你擱這撒嬌呢?」
 
……
 
日子過久了,節操丟沒了。
 
實戰對練一記凌空飛踢也能把室友踹出腦震蕩了。
 
曾經羞怯柔軟的內心變成了鋥亮的不鏽鋼,還能仗著188的身高壁咚人了。
 
突然有一天,她憤怒的壁咚了同寢室的軍校男神,然後愛情就突然降臨了。
 
【神說,要有光,於是這個世界有了江月。[doge][doge]】
 
矯健沙雕帥氣女Alpha×高嶺之花O裝A男Omega
 
女主的精神體是金雕
男主的精神體是叼著玫瑰花的貓
 
★心得(大概率有雷):
 
先聲明,所謂的GB文平常不是我的菜,是因為我前陣子突然很想看星際文,所以就這麼被汙染了(?)
 
那我首先想先吐槽的就是女主江月人物塑造了,作者在前半部真的花太多時間在描繪她滿腦子「粉紅蕾絲」,真的讓人看了很煩躁。而到了後面,你以為女主變成一個粗糙漢子嗎?不!她變成一個滿腦子「粉紅蕾絲+黃色廢料」的變態!說實話,扒男隊友的褲子這種事情真的不是「適應環境」可以解釋的耶!整部作品還三不五時又開始描寫這種雙色情節,讓我彷彿在閱讀披著星際文外皮的小黃書……
 
而男主西薄雨是個高領之花,因此在女主跟其他憨憨室友嬉鬧時,他就會在最後負責叮嚀大家準備考試,看到這裡大概缺點是什麼了,沒錯,就是男主就像一個背景板(或著說是女主的性幻想對象),他很帥沒錯,但缺乏強大的描寫。這樣就導致整個感情線很莫名其妙(讓我氣到直接寫一篇小論文)。
 
最後就是主線了,在閃避掉一堆黃色廢料後,我承認設定上非常新穎且吸引人,但是!有些設定還是很莫名其妙呀!例如為什麼男主的精神體是兩種生物混和?厲害在哪裡?一切男主的相關設定都是個坑呀!!!
 
總而言之,「卿本佳人,奈何為賊」,明明有能力寫出很強大的星際作品,作者為什麼偏偏要塞一對莫名其妙的東西呢?
 
★評價:很可惜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