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未來、哨兵嚮導、副本
 
★文案:
 
作為一個受人嫌棄的攻擊型嚮導,林苑卻有一個國家給匹配的未婚夫。未婚夫家世顯赫,英俊多金,彬彬有禮,惹人艷羨。
「憑什麼分配給她這麼優秀的伴侶?她連茶道都不合格,甚至連廚藝成績只拿了乙等。 」
「那位遲早受不了她的。」
「就是,他們早晚要完。」
  
這樣的話聽多了,林苑也覺得自己和江陽朔遲早要完,所以當未婚夫領著一位溫柔可人的小姑娘出現在她面前的時候,她二話不說摘下了手上的訂婚戒指,當著兩人的面把戒指丟進了下水道。
自此林苑過上了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自在無拘的好日子。
誰知浪蕩沒幾年,在某個皇家宴會上,前未婚夫把她攔在角落,紅著眼眶說這些年悔不當初,說對她思之若狂。
不不不,謝謝了,千萬別。野慣了的林苑一丁點都不想回到原來的生活。
前未婚夫臉色鐵青,咬牙道:「我不介意你的類型,也可以盡量容忍你的那些缺點,你不可能找到比我更遷就你的哨兵。」
 
「那什麼,我已經有了新的哨兵了。」為了徹底擺脫糾纏,林苑隨手扯了一個名字當做擋箭牌。她把這些年在戰場上認識的哨兵形像在腦海中飛快地過了一遍,選了一個和自己有過命交情的兄弟名字。料想那人應該不會介意。
「他恰好是承受型的,和我正合適,而且他非常喜歡我,我的各種毛病他都不在乎。」
  
才送走了失魂落魄的未婚夫,林苑轉身就遇到了自己剛剛編排過的男人。
那位戰場上殺敵無數,功勳卓著的男人微紅了俊俏的面孔,偏過頭去,低聲道,「你……什麼時候知道我喜歡你的。」
林苑:「……」
★心得(大概率有雷):
 
最近好忙……小說消化速度也很緩慢啊……
 
先說我一開始的讀後感就是「文案詐騙的優質好文!」,男主倪霽跟女主林苑從戰友互相協助,到雙向救贖治癒,最後在一起,可謂是水到渠成。中間的副本「汙染區」也相當刺激,總總符合我胃口的要素相加,讓我真的廢寢忘食的把這本小說看完!
 
不過,等我冷靜下來後,也必須說這本書並非十全十美。首先,就是這個世界的人類太容易「清醒」了,開篇呈現出一個擁有巨大階級的世界觀,而女主身在富人區卻「眾人皆醉我獨醒」,但後續情節中,嬌貴的嚮導同學很輕易地發現戰爭殘酷面,進而放下身段幫助士兵;男主以待審判的罪人出場時,連同階層的士兵都充滿惡意,不過後段情節突然大家又開始「男主倪霽很有名,是一個很優秀的隊長」的崇拜他。這些小細節的矛盾,真的是讓我意識到就無法忽略。
 
另外就是收尾有些倉促,這裡我就直接暴雷了,最後突然莫名奇妙揭示女主其實是人類與畸變種的混血兒,但是呢?這個真相不但前期沒怎麼鋪墊,後期也沒用上,我完全不明白這個設定到底對劇情的用意何在!?
 
總之,以上的吐槽,體現了這是本好看的故事,但不是一個耐看的故事,不過我還是很高興我看了,也還是會推薦大家去看的。
 
★評價:不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