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現代、娛樂圈
 
★文案:
 
姚緋十七歲拿影后,實力派演員。可惜命運多舛,起點即終點,得罪人遭封殺七年,除了演技一無所有。
商銳背景顯赫,相貌俊美,出道即頂流,光芒萬丈。頂級流量,粉絲萬千。演技一言難盡,常年掛在演技恥辱榜上。
商銳和姚緋進了同一個劇組,出演情侶。
為了能順利拍戲,姚緋開始「幫」商銳入戲。
商銳生病了她開車穿越上百公里的無人區到市區給他買想吃的蛋糕,他們一起去山頂看星星去海邊踩沙灘,做所有情侶做的事。商銳不想背台詞,姚緋犧牲睡覺的時間一遍遍陪他對戲。姚緋每天給商銳送早餐,一天一個溫馨的早安問候。
電影拍了四個月,姚緋對商銳「好」到了天上。
商銳對姚緋的「追求」十分滿意,決定給她一個戀愛的機會。
 
戲殺青,姚緋把他拉黑了。
商銳:「……」
 
張狂不可一世的商二少爺被甩了。
—————
商銳和姚緋約會被拍,營銷號為了熱度神神秘秘的預告頂流大瓜。
 
任性如商銳,直接發了微博官宣:我戀愛了。 @姚緋
 
眾人:現在才在一起?竟然不是直接官宣結婚!
 
★心得(大概率有雷):
 
我在閱讀時,還再三確認這是2021年的作品,因為這真的太像十幾年前的言情小說了!
 
首先,文案看似輕鬆搞笑,但內容其實是正經偏悲傷的,因為女主姚緋超級慘,前期還被男主商銳各種誤會各種挑刺,然後男主就在相處中發現女主的優點,拍完戲後順便解開誤會,然後就開始漫漫追妻路......怎麼樣,是不是非常復古呢?另外,我其實也不太喜歡女主的個性,很倔但遇到好人又太小心翼翼,這樣的性格我個人實在欣賞不來。
 
另外一個復古的地方也體現在感情線上的推動,其中有一段劇情是,因為要拍床戲但沒經驗,所以女主在旅館看謎片,然後電腦就連到隔壁男主的藍芽耳機了.......唉!就是這種「很剛好」的感情推動(就像早期偶像劇凡跌倒男女主必接吻一樣)。而且說真的,女主熱愛演戲,文中也提到她會刷某個導演的電影好幾遍,我就問,大家看過這麼多電影,怎麼可能沒看過床戲?
 
總之,如果想體驗一下早期言情小說的朋友,可以試試。
 
★評價:文荒可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入戲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