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星際、輪迴、機甲
 
★文案:
 
初冉麻木地睜開了眼楮,入眼的白色天花板讓她想捂臉……
還來!?
再死一次她就可以湊齊7次召喚神龍了!
容她安安靜靜地死一死好嗎!
然而,第七次死亡卻並不順利……
 
初冉︰這位同學,你拿錯劇本了吧?好好的反派大魔王不做,跑來調戲我是想幹什麼!?
霍擎宇︰……我手裡拿到的劇本就是通篇調戲你!
 
★心得(大概率有雷):
 
本書我看了7章就決定棄了,主要問題有兩個。
 
首先、也就是很多讀者點出這個問題,就是本書跟哈利波特真的太......像了,一開始入學搭列車、學院分類、用餐長桌、級長分配宿舍、藥劑課等,這個既視感真的不要太強烈,當然上面列舉的點不是哈利波特專屬的、也不是它的核心設定,但是全部一起出現,加上很多細節真的沒有星際機甲文該有的樣子(例如藥劑的製作真的很像哈利波特,完全沒有展現未來星際該有的高科技)。重點是有讀者覺得這是抄襲,作者就反駁說上調色盤啊,還有一堆腦粉說沒看過哈利波特。WTF?不是把紅樓夢搬到西幻文就不算抄襲好嗎?喔還是這叫融梗?而且就算沒看過哈利波特,你也不得否認它在世界文學的地位,沒見識看過不是可以否認抄襲的理由!
 
第二個問題就是文筆了,本文真的從開始就散發一股中二氣息,作者不斷強調女主厚長的瀏海,真的很像男頻那種廢柴變身打臉的小說,男女主的互動也很復古(我記得2017年應該已經不流行這種啊),可能以前會覺得傲嬌好萌,但現在看只會渾身尷尬。
 
其實我會看這文主要是因為我在等作者連載中的作品完結,但是這樣的閱讀體驗,文筆問題可以期待作者進步,可是涉及到故事設定,這麼偷懶(也可以說無恥),那我覺得往後的作品出彩的機率很低。
 
★評價:不推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