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無限流、無CP、綜
 
★文案:
 
一朝卷入末日遊樂場,想要獲得逃離的機會,唯有在不同的末日世界中生存下去——
全球寒冰、人類飼養場、植物異變、無盡黑暗……
絕望接踵而至,衆人掙紮求生,卻突然發現有一個人的畫風跟他們格格不入。
正沉迷於拳打怪物腳踢BOSS的顧淺:「……?」
 
★心得(大概率有雷):
 
雖然只有短短85章,但我花了好幾天才看完唉......
 
本作品最大的問題就是......無趣,章節數不多代表副本數不多,也代表每一個世界的劇情也很短,而這短短幾章也沒有把故事說得很有趣,女主顧淺戰鬥應該是本文的亮點,但篇幅挺短的,導致無法呈現女主的強大。另外因為配角不多,因此能製造笑點的地方也很少,因此整篇文章我想不出有啥特別精彩的地方。
 
另外一個比較大的問題就是副本設定了,我是能看出第二個副本有日漫「約定的夢幻島」的影子,其他讀者也提到許多地方有借用日劇之類的設定。我覺得問題的癥結不是在於「借用」,畢竟本書是歸類在「衍生」類,真正的問題在於作者已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卻沒有把這些精妙的設定加以昇華,就以作者的成名作《聽說我超兇的[綜恐]》舉例,裡面用了SCP基金會、貞子的設定,不過作者讓主角搞出許多意想不到「騷操作」,進而增添笑點。而回到本書,打鬥不精彩、情節還不有趣,真的是令我有點失望。
 
總之,除了不精彩沒啥缺點,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其他原因導致本作腰斬之類的(這本至少寫了一年半,有時還間隔好幾個月),但對於因《聽說我超兇的[綜恐]》而來的讀者而言,還是挺失望的。
 
★評價:文荒可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末日遊樂場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