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現代、無限流、修仙、女強
 
★文案:
 
這里有最危險的任務,有最豐厚的報酬。
下一秒可能是生命的終結、可能是不能回頭的深淵,也有可能最後成為神,站在眾生的頂端!
 
★心得(大概率有雷):
 
上個月發現這本,熬了幾天趕上進度,最後在這幾天終於等到結局了!
 
本作品有點類似現代修仙世界,加上了類似無限流的設定,然後女主宋青小(對不起我真的不懂對岸作者的腦波,到底誰會幫孩子取名「青澀而幼小」?)就巧合之下進入無限流,從此一路坐雲霄飛車般的變強,最終成神。如果常看男頻小說的朋友,應該會覺得這很套路,不過作者還是很擅長設計每個副本的,雖然稍嫌拖沓,例如惡魔島我就跳過幾次,但情節還是相當新奇、刺激的;此外,現實部分中的戰鬥也非常精采,令人看了酣暢淋漓!
 
但是呢,有幾個地方我不太滿意,首先就是角色塑造,本文我最喜歡的兩個角色是蘇五跟銀狼,前者說實話自身戲份不太多,但還是能感受到一個天之驕子入魔,看似高傲,但也迷茫,最後的告別真的是讓我鼻酸!而後者和宋青小本為死敵,不斷試探、磨合,最終成為夥伴,這段也頗觸動人心的。可是剩下的就......任務世界中的龍套大多是利己自私,無可厚非,但有些人的設定真的略崩,一會兒是重承諾義氣十足,一會兒又挑撥離間,讓讀者真的看得雲裡霧。最重要的是,女主宋青小的塑造真的、真的有點失敗啊!雖然普通人遇到生死絕境心性會改是真的,但蠻大一部份時候,女主在任務世界也挺冷血的,某回合有個臨時隊友最後反水,卻被女主殺,隊友還問說「你怎麼知道我背叛?」然後作者給的女主內心獨白是「就算他沒背叛,女主也要殺人奪寶」SEE?雖然女主不像其他任務者那樣沒道德底線,但她的道德標準還是會讓我看得有點.......喜歡不起來。
 
還有主線的問題,有些設定略奇妙,收尾也略草率,例如「神獄」(無限流世界)的設定,有些任務就要任務者互相殘殺,可最後卻說「神獄是為了守護千萬世界」、「希望任務者仍能保有仁義禮智的美德」真的是em......而且現實中那些草菅人命的修仙者,既使被女主教訓了一頓,時家老祖也說要好好整頓修仙者們,結果呢?這些人完全沒悔改,在女主跟其他更高存在打架時還要來圍攻,雖然女主最後沒事,但這種「小人不知悔改還到處噁心人」的情節還是讓我看得很彆屈(這明明是爽文啊喂)。至於草率,「九字密令」、還有配角時越等,前面描述的一副有故事的樣子,最後卻不了了之,挺可惜的。
 
總之,至少我在看的時候還是欲罷不能的,雖然沒有《炮灰攻略》那麼神,但還是挺出彩的,作者在完本感言也有坦承身體狀況不好,導致有些段落不太精采,希望作者過段時間會修改缺點吧!
 
★評價:推薦
 
☆附註:同作者的作品心得請點《長嫡》莞爾wr。心得,或《重生女配》莞爾wr。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前方高能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