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現代、玄幻、無腦爽文
 
★文案:
 
晨輝集團總裁顧柏然發現自己新上任的女秘書有些神神叨叨的,沒幾天就成了秘書室的團寵,就連自己的相親對象都義無反顧的投入到她的懷抱!
直到有一天顧柏然被厲鬼纏住,他的小秘書穿著精致的套裝踩著十釐米高跟鞋拎著八卦鏡出現了……
 
神啊,他的秘書居然會捉鬼!更神奇的事,居然還是個捉鬼大佬!
 
顧柏然︰救命之恩,我願意以身相許!
韓向柔神深思片刻︰你還是給錢吧!
顧柏然︰……
 
★心得(大概率有雷):
 
本文又名「我的秘書會捉鬼」,全文138章,雖然我追到結尾,但中間跳了幾次。
 
本文就是標準的瑪莉蘇打臉全世界的輕鬆爽文,理論上這種文我也看得下去,但問題是本文的文筆真的也不太成熟,就會讓我有種看卡通的感覺,這個問題最直接體現在人物塑造上,例如每次遇到壞人/惡鬼時,他們都會直接把自己的動機啊、前因後果全部交代清楚,完全沒在跟你玩懸念。另外,作者也把祖師爺變成一個被現代科技征服、整天打遊戲的網癮大叔,雖然這樣不算很糟,但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劉姥姥逛百貨公司」的設定。
 
另外在捉鬼的主線上,我覺得有些地方有點「三觀不正」,像是玄門的比賽就直接把一些遺願未消的鬼分給參賽者超渡,或者是有個村子很不正常,就一樣讓參賽者去解決問題,我就覺得,那些人(鬼)不是你們的玩物吧?那地方都出人命了,不想著解決問題,反而用不正經的態度當考題?而女主韓向柔設定上是那種開個鬼門也輕而易舉的玄界大佬,但有時候做出一些類似干涉生死輪迴的事情,也會令我看著看著就忍不住皺眉。好吧,雖然抱怨了一堆,但他的整體主線還算是有及格的,雖然跟文案比較有出入,後半段幾乎跟公司沒啥關係,算是比較可惜。至於感情線的話,我跳了很多,所以也沒辦法多做評論,不過就我看到的,也算是勉強有及格啦。
 
總之,劇情還可以,但文筆真的很稚嫩,不過因為本文算是無腦爽文,所以勉強可以讀得進去,在這裡建議有興趣看文的朋友,看本書不要帶腦子,可能就看得下去了......吧。
 
★評價:不太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我的秘書是大神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