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現代、虐渣、徵信
 
★文案:
 
《虐渣指導手冊》
遭遇白蓮花型小三,馬上面臨離婚?
女兒與鳳凰男海誓山盟立誓嫁入柴門,
一哭二鬧三絕食不出房出車出陪嫁她就去死?
女婿是家暴男,女兒斯德哥爾摩,外孫女處境危險?
丈夫與繼母關係暖昧,父親入院昏迷,自己處境堪虞?
海外求學中,母親電話哭訴父親已有小三,弟弟已經三歲?
面臨困境,你需要虐渣指導手冊和專業人士的幫助。
 
此手冊由專業人士編撰,內含經典案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由於法律原因手冊中的所有案例皆用化名,敬請諒解。
 
鄭鐸:處理了這麼多事件,你還相信愛情嗎?
林嘉木:相信,怎麼不相信。
鄭鐸:那你信我愛你嗎?
林嘉木:別開玩笑了,呵呵。
 
《虐渣指導手冊II思甜工作室》
21世紀最缺的是什麼?
真相和尋找真相的眼睛——
為陷入困境的人民群眾解決疑難的熱情——
實際上就是一顆多管閒事的心啦!
陸天放美帝社區大學肄業有錢有閒有熱情
汪思甜畢業就失業有經驗有水平
兩人強強聯合效仿前輩組成思甜工作室
主營範圍
包括但不限於:
捉姦、尋人、尋物、信用調查等等
收費合理童叟無欺
我們的口號是:只要你不給我□□,我一定還你真相!
 
★心得(大概率有雷):
 
第一部大概是五、六年前看得吧,第二部則是兩、三年前看的,第一部的女主林嘉木開了介於徵信與律師事務所的東西,而第二部的女主汪思甜則是之前在林嘉木那打工,第二部另外開工作室的故事,兩篇可以分開看沒關係。
 
兩篇的本質是相似的,我就不分開談了,坦白說一開始女主林嘉木打電話給尋死的客戶時,我還以為這篇有科幻元素呢(笑),後來才知道這個工作室的性質,而故事就是一個個客戶委託串聯起來的,沒有什麼大案子、幕後Boss之類的。而我喜歡這兩篇文的主因就是作者描寫了眾生百態,例如有一篇是婆媳問題,婆婆愚昧還想讓懷孕媳婦喝「生男湯」,表面看似一對一的角力,但其實還牽涉到岳父岳母、丈夫的態度等等。在作者筆下,可以看到人性複雜的一面,當然文中也有極品,不過更多的還是像你我這樣的普通人。現實並不是那麼非黑即白,有些人可能在最後一刻幡然醒悟,如果是其他文章這可能就是優柔寡斷,但我們現代人本來就不會對認識的人趕盡殺絕。
第二部男主陸天放的爸媽離婚後各玩各的,但當陸父住院時,唯一去照顧的還是陸母,這不是因為陸母難忘舊情,而是離婚後有時候還是家人、夥伴;還有另一個客戶,原本是老公外遇離婚的原配,但最後卻也介入別人的婚姻。總之,有些時候狗血,每個案件也不都是圓滿落幕,但我覺得比起《總有昂貴物證找我報案》(心得在此)而言,這兩篇表現的更優秀。
 
這兩部都很不錯,我也都很喜歡,不過如果要比較的話,第一部的案件優於第二部(第二部有時候比較狗血一點);但個人比較喜歡第二部的感情線(喔對了這兩篇的言情比例佔的不算多),算是各有所長吧。
 
★評價: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虐渣指導手冊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