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未來、重生、全息
 
★文案:
 
明華作為遊戲內唯一擁有單體和團體復活功能的天使,是所有幫會都爭著搶著要的團寵級人物。
 
今天第一幫會的會長邀請明華去下本,
明天第一競技大神邀請明華打競技場。
 
眾人紛紛詢問有復活術打本打競技的感覺如何?
 
兩位大神神情茫然道:「大概就是…」
眾人期待:「嗯嗯?」
大神:「…多了個爺爺的感覺。」
眾人:「???」
 
明華單體復活技能,吟唱道:「孫子,你爺爺來救你啦!」
明華團體復活技能,吟唱道:「起來吧,我的乖孫們!」
 
★心得(大概率有雷):
 
還記得當初《大吃一雞[全息]》給我的歡樂,加上閒得發慌,所以就……
 
先從文筆來說,「女主明華重生後回想過去的遺憾」與「遊戲內容設定」這兩部分應該要多說明,可是卻斷斷續續的,偏偏作者又會在一些不必要的地方瘋狂解釋(不用一直強調女主無法抗拒女性的撒嬌),這種「該說不說,不該說又拼命說」導致讀者很難共情,也讓我看得斷斷續續的。
 
再來讓我到30幾章就決定棄文的最大原因,就是女主與前男友的糾葛!開頭說女主原本戀愛腦,重生後清醒馬上分手,並隱約暗示男主冰山又桃花不斷(女主前世可能是舔狗),但從重生後的碰面場景來看,男方比較像是不善表達,好!到這裡都沒有問題,雖然前男友沒有劈腿,不過常常不回應的木頭,甩掉也沒有錯。可、是、呢?從前男友被分手後的內心活動來看,原來前男友愛女主愛到無法自拔,更重要的是他其實可以預知未來,並從預知得知女主的美好,因此「先下手為強」!WTF?先生你的行為完全不合理啊?人設都崩了!
 
總結來說,之前的《大吃一雞[全息]》沒有太深層的角色刻畫,然而這本卻讓作者這部分的短版暴露無遺,期待某天作者能磨練文筆後再次讓讀者驚喜,不過現在先算了。(題外話,我棄文前女主都還沒開始吟唱道:「起來吧,我的乖孫們!」被文案吸引的朋友請自行斟酌)
 
★評價:不推薦
 
☆附註:同作者的作品心得請點《大吃一雞[全息]》迷你丁。心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