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現代、快穿、刑偵
 
★文案:
 
在職特警蔣天瑜在一次任務中身受重傷,陷入昏迷。
再次睜開眼,她驚奇的發現自己身處於一具陌生的軀體中,並成了一起惡性案件的嫌疑人。
還沒等她搞清楚狀況,卻又捲入了一起醫院劫持人質案。
於是,在眾人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持刀的兇惡歹徒就已經被人揍翻在了地上,而壓制住他的竟然是那個脫離了生命危險沒多久的危重病人。
圍觀眾人:? ? ?
剛剛得知案件嫌疑人甦醒就衝到醫院的重案組組長祁子昂:? ? ?
蔣天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
最近一段時間,江城市公安局重案組的每個人臉上都喜氣洋洋。
蓋因經過他們手的大案要案,甚至是陳年舊案,辦案過程都是如有神助,順順利利。
雖然過程中接觸的每個疑似嫌疑人都狡猾如狐,但是總體問題不大。
可重案組組長祁子昂卻一邊摩搓著手中的幾樁案件資料,一邊盯著最新連環殺人案的第一嫌疑人在監控視頻中的動作若有所思。
這人看著……怎麼TM的這麼眼熟呢?
幾乎是同一時間,蔣天瑜正掰著手指算數:情殺案、乾屍案、骷髏案、迷魂案……結果又來了一個連環殺人案,還有完沒完!
 
★心得(大概率有雷):
 
最近看了很多難看的文......終於有一本還算不錯了。
 
本文的優點毫無疑問就是主線了,文案已經說女主蔣天瑜每次醒來都是嫌疑人,而我很高興作者安排的「嫌疑點」都不一樣,不同類型的殺人案件、環境,加上女主「身歷其境」,讓故事非常特別且出彩,而最終案件更是將一切巧妙又不會太過牽強的串在一起,給本文一個非常完美的結局。
 
而缺點呢......我認為女主蔣天瑜的塑造不太成功,首先就是她的「又當又立」,當然我知道她必須雞婆一點參與案件,小說才寫得下去,但你一邊自己尋找線索,一邊又強調「我還是很相信警察的」,真的是越強調代表越心虛吧!另外就是掉馬甲這件事情,第一個案件時,女主還會為了維持人設喝自己不喜歡的黑咖啡,結果才到第四個案件,女主就捨棄原身的精緻套裝,開始穿平底鞋背雙肩包(然後男主還就憑著背雙肩包這點認出女主),理智上我知道這是為了讓男女主相認相愛,但這種降智商的情節安排還是讓我有點生氣!
 
總之,幸好上述缺點所佔比例能讓我忽略,瑕不掩瑜,主線真的很不錯,喜歡破案的可以試試。
 
★評價:不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