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現代、劇中劇、懸疑推理
 
★文案:
 
為了找尋寫作靈感,我開始沉迷劇本殺遊戲,而一切就從一次劇本殺約本開始。
隨機約到的遊戲夥伴性格各異,但遊戲過程愉快,我們逐漸發展成為長期約本的小團體。
然而在深入的交往中我卻發現他們各有秘密、各懷鬼胎。
他們之間究竟是什麼關係?
我應該抽身離開嗎?
我平凡的生活會被破壞嗎?
我還會是媽媽的乖孩子嗎?
日常與詭異之間反復交錯,我的現實生活已經變成了一場劇本殺。
現代,本格,困難。
當我終於意識到自己身處危險時,陳先生遇襲的消息已經傳來。
原來我不是死者,而是兇手預設的扛推位。
單元劇本,主線鎖兇。
言情小說,輕微懸疑。
日常為主,詭異為輔。
 
★心得(大概率有雷):
 
前面有一點悶讓我差點就放棄,但還好我堅持了,後面真的越來越精彩!
 
簡單介紹一下劇本殺,大部分的劇本殺會有個故事線和死者,參與者每人分配到的角色都有嫌疑,會通過一些環節來推論兇手,如果自己是兇手的話就要想辦法脫罪。本文包含了四個劇本殺,我覺得最有趣的一點就是劇本殺的結果和參與者非常有關,例如有人不想玩故意擺爛之類的,給我們不同的遊戲體驗。不過這裡就要提到我剛剛說的「棄文點」了,首先就是作者在切換現實與「劇本殺劇情」時太過突兀,明明前一段已經開始「我是一隻妖怪,那天潛入客棧......」的自白,下一句卻又直接切回主角進入化妝室換戲服。這唯一的缺點(是的,我認為這是唯一的缺點)加上第二個劇本殺劇情很尷尬,讓我這段閱讀速度超級緩慢。
 
而日常線與角色塑造的部分,女主角本人並不是個開朗的人,但腦袋清楚,後期隨著主線成長起來後,還是很有主角特質的。男女主每次的對話也很有意思,正當我覺得他們的故事就這麼平穩但絕不無聊的進入最終幕時,先是來個事業線的小反轉;再來個文案提到的中等爆點;當你以為這只是虛驚一場的時候,番外又將前面一堆小伏筆拼成一個驚天大逆轉!或許有讀者會覺得老套,但我認為大逆轉把前面的瑣事串得剛剛好(所以說之前劇本殺那裡怎麼那麼生硬)。然後身為書評,我一定要大聲感嘆一句:本文除了陳先生,大家(尤其是涵涵)都是神經病啊!
 
最後就是有讀者覺得篇幅略短與結局倉促,四個劇本殺是很少,但正如作者所言,當初的參與者也有自己的生活,當他們不想玩的時候,以及男主陳先生退出後,自然缺乏動機,因此過猶不及;而結尾的確有一點點微開放,不過只是事業線的部分,關於成長以及劇本殺的部分都算是交代完整,當然整個大逆轉還是要看番外啦!只能說作者腦洞真的很大!(此處為稱讚)
 
總之,只要能接受第一人稱,給我去看就對了!
 
★評價:推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