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現代、玄幻、無腦爽文
 
★文案:
 
莫得感情的厲鬼大佬蘇沉香吃空了整片凶宅的厲鬼,飢腸轆轆爬出凶宅,餓暈在凶宅入口,再次醒來成為一個十六歲高一少女。
為了填飽肚子,她每天都奔波在搜鬼捉鬼吃鬼最前線。
直到有一天,她遇到了個渾身陰氣堪稱厲鬼吸引機的大佬陳天北。
蘇沉香幸福地在他身邊吃了頓飽的。
 
這一天,有人好奇地問網紅學霸蘇沉香對信德校霸陳天北的印象。
嬌滴滴的小少女摸走陳校霸身上的厲鬼,啃了一口,慢條斯理地說道,「長期飯票吧。」
 
全網轟動。
《網紅學霸告白陳氏繼承人! 》
 
陳天北盯著微博熱搜,轉頭,白皙嬌軟的小丫頭坐在他的身邊,眼睛亮晶晶地看著他……的背後,甜甜蜜蜜地靠過來
蘇沉香:大佬,你身後那隻厲鬼,真香!
陳天北:呵……
 
★心得(大概率有雷):
 
直接進入正題吧,本文如同我打的標籤一樣,超級無腦超級蘇爽,女主蘇沉香宛如滿級帳號到新手村虐菜一樣,連動腦或動真格都不必,就可以輕鬆把反派們捏死。其他配角們也把女主當作可愛的吉祥物一樣寵著,所以劇情大多時候就和樂融融的一片。
 
不過呢,大概過了三分之一,我就真的覺得有些設定真的很稚嫩了,例如一會兒說原身嫌貧愛富,為了住進豪門可以下跪,一會兒又說這麼做其實是不想成為貧窮爸爸的負擔,這之間反覆跳了很多次,我實在是看不懂作者的用意在哪?原主真的愛慕虛榮其實也無傷大雅,如果真的是體貼父親,那就不要在後面安排「以前都不想讓父親來學校參加家長會,怕丟臉」這種事啊!而且很多配角也很平面,看了略尷尬,在懲奸除惡方面女主其實也很被動,解決一件小事就繼續日常,根本是歹戲拖棚。大長老和鬼王的身分雖然鋪陳很久,但其實也很好猜,所以我越看越沒耐心,之後直接跳結尾了。
 
總之,文筆有些稚嫩,但以無腦爽文來說倒也還可以,假以時日文筆練好,未來的作品應該還是可以期待的......正當我想這麼說時,我看到作者專欄一長列的完結作品,嗯,好吧,那就交給各位自行評斷了,反正我先PASS了。
 
★評價:文荒可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