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西幻、穿越、魔法、女強
 
★文案:
 
頂著一個類似小芳、三順的爛大街名字,瑪琳穿越到了魔法世界的一個偏遠小村莊裡。
現在的境況雖然不好,但有句話曾說,麵包會有的,牛奶會有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她當然會好起來。
 
★心得(大概率有雷):
 
很順暢地一口氣看完,不過感想卻有點難以言喻。
 
首先,正如作者在文案中提到的,本文不是基建文也不是稱霸文,而是一個普通的女生穿越到異世界後的成長史,我非常喜歡女主瑪琳的塑造,不論是一開始對自身命運的抗爭、有能力後便努力照顧他人,不論是努力學習(順帶一提,很喜歡女主學習魔法的描述,可惜篇幅很少)、還是幫助他人,總之,各種行為都非常深得我心。
 
缺點談不上,只是必須說,作者塑造了一個很「醜陋」的世界觀,非常的重男輕女、貴族鄙視貧民、主流宗教獵巫......反正人性是能有多愚昧就多愚昧,我是對歐洲中古世紀不了解啦,但女主每次跟這些思想落後的角色吵架,就會有種雞同鴨講的既視感,而且說真的就算到番外,大部分的角色還是十分愚昧,算是頗有遺憾吧。另外,我看到一些人說「還好沒站錯男主」,在我看來,男主很明顯就是菲利多啊,費切爾完全就是瓊瑤女主霸道總裁,完全聽不進人話,女主跟異性講話就說她看到男人就腿軟,這種人最後能抱得美人歸才有鬼吧?
 
總之,這部無疑是部非常精彩的西幻文,不過因為配角太過愚昧(導致女主前期超慘),我重刷的機率應該很低,但還是推薦給大家。
 
★評價: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塵埃之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