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現代、重生、豪門
 
★文案:
 
上一世,張雁聲因為渣爹、後媽,抽煙喝酒紋身飆車,把自己的人生給廢了。重生回高中,叛逆少女張雁聲看著家裡千萬豪宅、百萬豪車……叛逆是什麼?繼承家業它不香嗎?
張雁聲決心好好學習,做個合格的家族繼承人。
至於後媽和繼弟出來作妖?張雁聲掰掰手腕。上輩子乾啥啥不行,打架第一名。
 
渣爹︰我都聽雁聲的!
繼弟︰姐,我不敢了!
繼妹︰我姐宇宙最帥!
祖母︰雁聲就是我看中的家族繼承人!
母憑子貴上位的小三後媽痛哭流涕︰原配生的明明是女兒,怎麼還繼承了家產?我生的可是兒子啊!
 
人人都說岳家太子爺岳松凜冽如寒冬,直到那天,有人看到岳鬆對張雁聲溫柔似水︰「我想和你談一段繼承人之間的豪門聯姻。」
 
★心得(大概率有雷):
 
跟《入戲》(心得點此)一樣,我看到一半真的忍不住再三確認:這真的不是十幾年前的小說嗎?
 
本來《攻略不下來的男人[快穿]》和《星際奶爸》後,我認為此作者的作品在主線劇情上至少出類拔萃,但這本真的就......跟套路完全一模一樣!人設非常淺白,而且會有一些很沒腦子的舉動跟對話,真的是夢回霸道總裁的年代!情節設計也是前面花了超多篇幅在女主張雁聲整治繼母繼弟、跟軟萌繼妹相親相愛,拖到我直接跳了一大段,後面情節突然就坐火箭,迅速高三,接著一小段大一,就畢業了!!!搞得男主岳松戲份少到像其他文的男三,唉。
 
至於角色塑造,坦白說我也有點失望,不是把所有要素都寫出來,這個角色就「豐滿」好嗎!例如女主父親,前面本來是一個只掏錢不在乎家庭的渣男,中間涉及到女主事業的時候,突然又變成好爸爸,到處湊熱鬧,當你以為是改過自新,突然又想扶小四上位,閱讀的時候真的覺得超問號!另外,男女主的感情線也....很尷尬復古,「你別心疼我,這樣會讓我的心軟軟的」是什麼鬼台詞!!!要不是之後交往的時候恢復正常,不然我肯定棄文。
 
總之,如果想要復古一下,而且也喜歡養成系種田系豪門文,那這本可以在無聊的時候,消磨一下時光。
 
★評價:介於普通跟文荒可看之間
 
☆附註:同作者的作品心得請點《錦殺》袖側。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原配千金重生了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