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星際、機甲、穿越、異能
 
★文案:
 
生在聯邦帝國最偏遠的星球,她這輩子的目標原本是吃喝玩樂。
不料某天前線來報,帝國最驍勇善戰的第三聯軍指揮官因叛國罪下獄,鐵證如山。
......
楚笑:叛國之罪,還有的救麼?
律師搖頭:除非新皇特赦。
楚笑:今天天氣不錯。
帝國是時候有個女皇了
——這是一個為了救男人【不得已】成為女帝的故事。
——這是一個關於人形遮罩儀的故事。
敵方指揮仰望星河,無語凝噎:尼瑪,又失聯了!
 
★心得(大概率有雷):
 
花了三天欲罷不能的看完,但我現在非常糾結要不要在自訂標籤上加上「爽文」。
 
本文不論是世界觀、力量體系都算自成一格,也是非常棒的設定,是非常非常精彩的優點。不過,作品風格定調蘇爽,而很多時候也確實如此......吧,讓我比較傻眼的地方就是在於,作者常常寫到最後關頭,就突然草草結束,有點像「落敗反派準備引頸就戮,女主提著刀走過去」、然後就直接進入下一個故事線,連「擦拭刀上的血跡」都沒有的那種,說不爽嘛,看女主楚笑輾壓眾人是很爽,但說爽嘛,雖然知道反派的下場,但卻沒有「親眼」的那種實在感。
 
而且不單單只是這種「草草交代」的問題,很多情節也有「不清不楚」的情況,例如女主要被部門植入晶片時,發現這種晶片男主身上也有,營造的很像有啥陰謀,結果也沒有。或著女主的家族(女主他爸是流落在外的私生子)一開始就像要捉女主當替死鬼,雖然最後收手,但他們本來是打算抓人威脅的,女主就這樣和和氣氣跟家族相處真的沒問題嗎?這個問題也會反映在情節過度上,有次女主在睡眠時遭遇嚴重襲擊,但作者描述的就跟其他時候女主做惡夢一樣,我也是看了一段後才發現「啊原來不是夢」。
 
另外一個就是女主楚笑的設定了,我自認我閱讀時很認真,但我也不是很確定女主前世到底啥身分,回憶有時候是「死前是隊長揹著她」(代表女主也就一小兵),有時候又有人叫她「團長」,所以女主今生不但格鬥超強,還懂指揮戰略,個人覺得金手指有點太強。還有就是感情線,雖然她和男主邵衍交往後的互動很溫馨,但兩人真的是很莫名其妙就在一起,男主有很多優點,但在前期女主迅速愛上他的時候,根本沒辦法感受到,這部份真的就很像作者白給一個男朋友,然後女主就可以專心發展事業線一樣。
 
總之,雖然上面吐槽了這麼多(是的,我覺得這麼多問題比較像槽點,還不至於到缺點),但整體而言還是一篇還算有腦的蘇爽文,加上特殊的世界觀,我認為這本書還是相當精彩。
 
★評價:好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星際女帝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