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全息遊戲、懸疑推理、女強
 
★文案:
 
歡迎玩家來到全真模擬直播游戲【凶案現場解析】(新人資格測試),您申請的身份是【受害者】。案情相關記憶已封鎖,請根據人設提示,努力逃離死亡結局,或協助其餘玩家,完成犯罪現場還原。
 
身份︰王冬顏(化名)
死亡方式︰墜樓(已入檔)
玩家評分︰92(天才如你一定能破繭重生吧)
與角色契合度︰36%(你與死者是截然不同的兩類人)
自殺進度︰87%(你的角色已在精神崩潰邊緣)
 
★心得(大概率有雷):
 
本書應該是去年看得吧,有些細節可能比較模糊,還請見諒。
 
看完第一個故事的時候,雖然教育的意義比較大,但情節方面我還是相當喜歡的,不過呢,接下來基本上每一回合的遊戲都是為了主線劇情服務,算是我個人的小遺憾。那說到主線,雖然有些東西真的不能細究(例如范淮的妹妹怎麼突然變成很厲害的兇手),不過整體算是流暢精彩,而且,故事探討的議題我覺得很有意思,犯人可能有罪,但家屬無辜受累又是誰的錯?死者冤枉別人造成不幸,那自己喪命了是否活該呢?作者安排了複雜、卻又相當貼近現實的多方矛盾立場,真的令我相當佩服。
 
至於角色刻畫跟言情線的部分,我個人認為女主穹蒼跟男配范淮這對師徒的塑造相當成功,兩人的人生經過多番波折,最後各自成長,曾經的遺憾也得以圓滿,閱讀的時候真的觸動人心。不過呢,男主賀決雲的性格卻有點扣分,當然可能因為他本是普通人,所以在女主身邊襯得有點黯淡,可是我認為既然身為遊戲決策者的男主,能頂住輿論壓力替范淮翻案,這樣的人卻在感情上有點......不夠大氣,對,我覺得本文的感情線不太出彩,主要就是男主的亮點不太夠。(作者本身就非常不擅長寫感情線,因此現在這樣子很多讀者都已經滿足了。我雖然不算滿意,不過本文畢竟是懸疑推理為主,所以我是覺得可接受啦)
 
總之,整體不錯看,算是沒愧對作者的招牌,但比起他的其他篇,個人覺得稍顯遜色。
 
★評價:好看
 
☆附註:同作者的作品心得請點《第一戰場分析師!》退戈。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凶案現場直播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