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未來、全息遊戲、無限流
 
★文案:
 
#給我一張床,我能苟完全場#
千月有種病。
——懶病。
別人在心驚膽戰地收集道具,
她在悠哉悠哉地睡大覺。
千月:「急什麼呀,不是說活過十天就算過關麼?」
隊友:「……」爛泥扶不上牆!
 
後來某個副本,遊戲不讓苟了——
千月站了起來。
隊友全都跪下了。
隊友:「霸霸求帶!」
千月:「這副本真沒勁兒,果然還是躺著舒服。」
 
開開心心苟過全場它不香嗎
 
★心得(大概率有雷):
 
以前看過作者的《[娛樂圈]男主總想殺我》,當初觀感還不錯,然而最近看了這本......唉還是算了。
 
本書的設定有類似輕雲淡的《無限生存遊戲》,在全息遊戲中,於不同的危機中生存,而且加了「遊戲中死亡就失去內測資格」這樣既緊張又不會出人命的設定,算是一個巧妙安排,但有別於《無限》,本文的遊戲場景加了比較多科幻元素,但對於怎麼生存,卻沒有《無限》那麼詳細。
 
這篇文我看了三個副本就決定放棄了,因為女主千月的個性有夠討人厭!超級自以為是,千錯萬錯永遠是別人的錯。第一個副本她跟一群人傳送至一間茅屋,別人邀請她加入計畫女主拒絕,結果人家一停下來就換女主問東問西,別人不過說了句關你屁事,女主就生氣的把別人丟出屋子(屋外有狼),重點是後面作者還表示「表面上千月在找碴,其實不過就是在探探路」WTF?別人稍微聒噪女主就動粗,把別人當白老鼠還振振有詞,真的刷新我的三觀!而下一個副本,女主跟商人NPC(其實是男主假扮)買東西,結果商人結束交易要走了,女主還想購物,就伸手抓,被判攻擊NPC還理直氣壯的說「要不是你想走,我怎麼會抓你?」(這跟色狼說「要不是女生裙子穿太短我怎麼會摸妳」有什麼兩樣?)類似的事情還很多,真的令人白眼無限。唉!說真的,這只是個遊戲,你想塑造一個愛搶劫愛搗亂愛暴力的主角也沒有不可以,但請明白說「我就壞」啊!各種雙標又甩鍋,還打著善良的招牌,都你說不就飽了!!!(天啊這段心得我真的越打越氣)
 
撇除掉主角性格問題,重點是女主真的除了一開始躺了一天,其他時候也挺勤奮的啊,跟書名不太相符,因為看過類似文、或有點常識的朋友就會知道,在這種求生遊戲中,大佬通常不會是高調燒殺擄掠的類型,收集好物資、低調找個地方待著才是王道。作者打著「主角用特殊角度通關」的名號,卻跟其他文沒什麼兩樣,加上不論是劇情轉折、路人塑造,都沒什麼亮點(普通偏弱),種種原因讓我決定棄文了。
 
但是!其他讀者好像都覺得意猶未盡,看來又是一篇我跟大家想法不同的作品,我想了一下,如果扣掉女主糟糕的個性,本文好像也沒那麼差?(但也沒剩什麼了哈哈哈)不過就留給各位自行評斷了。
 
★評價:文荒可看(但我個人很不推薦,還不如看《無限生存遊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