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現代、輪迴、解謎
 
★文案:
 
我被困在了公交車上。
我要努力活下去。
 
★心得(大概率有雷):
 
去年看的文,篇幅很短,但很有意思。
 
女主李詩情就是一個非常普通的大學生,所有反應都很符合現實世界的平凡人,而男主肖鶴云也是,不過畢竟這篇主要是以解謎為主,且非常精簡,因此沒什麼角色塑造的空間,當然也就談不上好或不好。而整個主線劇情則非常精彩,主角們即使解出謎題,但還要想辦法逃脫困境,真的非常有意思,我很喜歡。
 
在我看來沒什麼缺點,但我比較想談的是這篇故事中警方的態度,男女主角看起來嫌疑很低的時候,警察就是和藹的人民公僕;但當他們很可疑時,警察有些做法真的......很不人道,尤其讀者是上帝視角,所以看著警察逼瘋無辜的主角這段真的很難受。而作者(或著說大部份中國人?)卻好像有種「畢竟是為了大局,所以犧牲一下部分群眾」的理所當然。不過,畢竟我們普通人無法了解這方面,說不定各國警方都一樣?又或者這只是劇情需要?這些也就只能靠自行解讀了,還好警方出場機率不高,不然真的會影響我打分。
 
總之,撇除掉一點三觀上的差異,整體而言是一部非常精彩的小說!
 
★評價:好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開端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