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古代、朝堂鬥爭、男強女強
 
★文案:
 
新科放榜後,群臣大宴於曲江庭,慶賀盛事。
游宴上,皇帝指著新科狀元,對愛女平陽公主道,
「此子可堪配吾兒。」
平陽公主抬頭,一口清酒噴出來。
這不就是三年前被她始亂終棄的男人沈孝嗎!
三日後,新科狀元沈孝一道奏疏,聲色俱厲彈劾平陽公主三大罪——
不知廉恥、囤積錢糧、暗蓄私兵。
平陽公主:
我只是要了你的清白,你他媽這是要我的命啊!
 
★心得(大概率有雷):
 
前幾天寫了《惹朱色》的心得時,就想起這本,所以昨天特別二刷了(一部份)。
 
本文雖然不像《惹朱色》走復仇路線,但同樣都有涉及精彩的政治博弈。而本書最大的優點就是角色塑造了,女主李述不是什麼善良之輩,她從底層爬到現在的位子,所以她明白權力的重要性,她很聰明,但卻不會因此無敵,因為她所有的倚仗、皇帝跟丈夫都是基於「她有用」才喜歡她的,所以女主如履薄冰,這部分作者營造得很好;而男配一整個悲劇(用一句話概括就是宇智波佐助哈哈哈),他為了振興家族榮耀,捨棄了一切,忽略了周遭,而他損失的越多,他就越固執的達到自己的目的,於是終食惡果。他跟女主就是「對的人、錯的時間」,這之間的糾葛真的是非常精彩。
 
除了這兩位角色,個人覺得正元帝和太子妃的形象也相當豐富,他們總能知道做出最有利的選擇,即便心裡知道這樣會傷害某些人。說到這裡大家應該都知道本文的小缺點是什麼了,對,就是男主沈孝的塑造有點......普通,導致很多讀者站錯隊哈哈哈,但我覺得雖然性格塑造比較一般,但重點是男主在涉及原則問題時,是勝過男配的,所以笑到最後的才是他。不過,言情的部分卻也走了一點小清新,導致我有時候會快速略過男女主的互動,雖然不是很糟糕,但只能說跟事業線比還是略遜一籌,算是小遺憾。
 
總之,我覺得感情線有點小扣分,但瑕不掩瑜,喜歡這種心機角力的朋友真的可以試試!
 
★評價:好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平陽公主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