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快穿、輕鬆
 
★文案:
 
簡而言之,就是一女青年在各個位面中來回穿梭的故事——丈夫冷落的可憐妻子,末世掙扎的普通姑娘,流落底層的倒霉少女,家道中落的大家閨秀……
對此,蘇綠表示:「幾乎沒有假期就算了,沒有五險一金也就算了,但是,我能把那個讓我不停穿越的家伙剁手麼?」
 
★心得(大概率有雷):
 
三千琉璃的書我也看了幾本,但這本大概是唯一會定期重刷(雖然只刷幾個故事)。
 
本書的快穿並不是什麼逆襲或戀愛取向,也沒有前世今生,只是單純的作為女主活一段時間,前面的故事原女主的靈魂也會跟女主蘇綠一起生活,個人覺得如果當作是入手快穿的書還挺不錯的。女主的性格其實挺貼近現實的,雙商在線,還有點小毒舌,真的是深得我心。本文我會不定期重刷兩篇小故事,一是中國古代篇(結合武俠、朝堂、種田),這篇的男配我還挺喜歡的;第二則是西幻篇(其實後來又去這個世界一次,也可以算兩篇?),這篇的男配阿爾德算是很重要的配角,但比起《轉生黑暗精靈後那些事》(心得點這裡)中的忠犬男主,這位小奶狗並沒有特別戳到我的萌點,我喜歡這篇是因為女主跟公爵的互動真的很有趣哈哈哈,如果公爵是男主我一定會超開心。
 
缺點呢,就是這文的言情線了,男主時辰設定成一個話嘮,雖然不會不討喜,但我只感受到兩人相處就是女主單方面的壓制與嗆聲,完全沒感受到女主為何喜歡男主,只是後面劇情讓兩人分開一陣子,所以女主就「莫名感受到孤獨」,然後就意識到喜歡上男主了,WHAT?這種「原來我已經習慣你在我身邊」的感情不是超級久遠言情小說愛幹的事嗎?
 
總之,除了男女主的感情讓我很傻眼,基本瑕不掩瑜,算是一篇很不錯的快穿文。
 
★評價:還不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