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快穿、打臉、輕鬆
 
★文案:
 
《兒媳高能[快穿]》
舒寧母胎單身二十多年,是個半吊子微博情感諮詢師
最近很奇怪,付費諮詢的竟然都是婆媳問題
舒老師,我婆婆拿走了我的嫁妝,我老公不幫我,我該怎麼辦?
舒老師,我婆婆把我的項鍊拿走了送給小姑子,我該怎麼辦?
……
怎麼辦?要麼忍要麼滾,離婚你敢不敢?
某天,舒寧綁定了一個高能系統,從此之後——
婆婆懷二胎了再也不催生啦;婆婆再婚了自己也有了婆婆再也沒時間管她啦……
 
《反派高能[快穿]》
身為一個職業攻略者,舒寧要在快穿世界裡以反派身份守護任務物件,完成任務。
女主:我老公天天在外玩兒女人!
舒寧:要想開點,可能明天老公就死了,可以愉快的做寡婦也說不定呢。
女主:我閨蜜撬了我的鑽石王老五未婚夫!
舒寧:朋友,你聽說過破產嗎?
女主:他們都是壞人都欺負我!
舒寧:本反派親手送他們去外太空。
 
★心得(大概率有雷):
 
《兒媳》是第一部,而《反派》是第二部,兩部主角相同,但分開看也沒關係,若有朋友還沒試過快穿文,個人覺得這兩本可以當作入坑作。
 
兩部本質上都是打臉文,而非戀愛攻略型快穿,女主舒寧三觀正,打臉角度清奇,算是本文亮點。
雖然劇情算是平淡,沒令人欲罷不能,但就我個人的閱讀體驗來說,算是流暢且心情舒暢。
因為略為平淡,所以我也沒啥優缺點想在這裡說的,不過要注意的是,男女主的言情戲份算是很少,尤其是第二部男主根本沒怎麼出場,所以請讀者一開始先不要把這兩部當狗糧番來看,不過兩人的互動算是我比較喜歡的,不會常常灑狗糧,但有種歲月靜好的感覺,真的很棒!
 
★評價:還不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