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古代、江湖
 
★文案:
 
少年行,無端落天山,折墮沉淪久。
冰雪顏,彈指風雲變,勝人多薄命。
關山萬里事,豈堪驚回首。
 魑魅搏人應見慣,覆雨翻雲自有定。
且聽夜行歌。
 
★心得(大概率有雷):
 
雖然網路上已有許多評論,但我還是要抒發一下,以平我內心受到的......傷害。
 
第一次看文好像也是在國中(2010年初吧),我對此文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所以後來決定二刷,然後就發現,我竟然只對前半部分有印象.......果然這就能說明一切了吧,本書最大的問題就是虎頭蛇尾。
這篇可大致分為兩個部分,前半部分為聖教(江湖)篇,後半部分謝家餵屎篇。前半部分的江湖真的很精彩,男女主相遇時,女主迦夜是聖教的高層,而男主謝雲書則因為漢人而被防備,被教主安排成女主的侍衛。聖教其實就是魔教,充滿著危險與勾心鬥角,而身為正派的男主則難以適應,是女主把他護下來,而男主為了活下來、也為了報答(不確定他什麼時候愛上女主的)女主,決定適應這裡的生存法則,兩人就這樣互相扶持。
 
而後半部整個就爛掉了,謝家篇就是兩人逃出來後男主帶女主回家,結果遇到男方家人的各種刁難,只能說這家人真的很討人厭,可以接納曾入魔窟的男主,卻不能接受來自聖教的女主,覺得她心狠手辣,WTF?然後男主明明用心點就可以發現女主受委屈,但回家後曾經的足智多謀都沒了,只想著不放手,又覺得虧欠家人,所以也沒搬出去,讓女主一直遭受各種白眼,然後女主也就變得處處忍讓,最後還不顧自己脆弱的身體(因為男主爸暗示男主需要有子息),強行懷孕。一個獨立自主的女性就這樣淪為生孩子機器。曾經的閃光點(堅強、冷靜、聰慧)就在這個後宅中消磨殆盡,跟我對本文的喜愛一樣隨風而逝。
在我看來謝家就是貪心,曾經只想著男主回來就好,後來又希望他娶正派小姐,此路不通又強逼女主成為高風險產婦,嘴臉真的很噁心。最後來個「皆大歡喜」,靠,明明就是女主的各種犧牲吧!
 
所以我真的很不懂作者寫後半段的時候在想什麼,雖然不是要主角永遠有波瀾壯闊的生活,但平淡跟降低逼格的宅鬥完全是兩回事!所以如果有朋友對江湖有興趣,建議你們看到他們逃出聖教,然後就當作「從此他們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後半部真的別看!
 
★評價:文荒可看,後半部分非常不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夜行歌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