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現代、靈異玄幻、前世今生、爽文
 
★文案:
 
當被校園霸凌的軟包子出了車禍,撞壞了腦子,會發生什麼呢?
海芷蘭︰「你背上有東西哦,很凶,要命的那種!啊,不過我也超凶噠~」
眾人︰「……」
瑟瑟發抖.JPG
 
★心得(大概率有雷):
 
雖然喜歡這作者,但可能早期的文還是......有待加強。
 
文案有點不知所云,所以我就簡單介紹一下,女主海芷蘭出車禍後,沒有出現任何穿越因素,但她的前十世反而以類似英靈的方式存在她身邊(替身攻擊?),所以即便女主初期沒有任何相關知識,但她卻能憑「感覺」看到一些類似死氣、霉運的東西,鬼怪也因為那些英靈,所以對她十分畏懼。單就上述這些介紹,就能知曉本文大致走「女主輕鬆輾壓全場、配角不時搞笑的爽文」路線了。
 
可是!本文的角色塑造真的是......本來呢,男主胥文約初登場是一個有點笨拙的大狗狗形象,但突然之間就轉成有點病嬌的癡漢,而且有些行為我覺得已經讓女主太不舒服了(我看得也很不舒服),這也是我棄文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女主車禍前後的性格差太多,雖然前期自卑兼小虛榮算是很真實的性格,但不但有點降低角色魅力,也會覺得與後期性格天差地遠。還有諸如女配張珊珊以前的霸凌的手段有夠高明,但輪到欺負女主時,言行就變得很智障......雖然以爽文的標準後兩者不用太計較,但男主的性格真的是毫無魅力可言啊。
 
另外有待加強的部分就是敘事方式了,很多劇情銜接超級突兀,以及配角在事件後的後續也不怎麼交代,這在打臉文中就很致命了,因為這樣故事的「爽」不但忽隱忽現,還不夠爽,真的是很可惜。
 
總之,「男主不是我的菜」加「情節不夠連貫」讓我在70章左右棄文了,不過畢竟我也看了三分之二,所以不介意男主性格的朋友應該還是可以試試看。
 
★評價:文荒可看但我不推薦
 
☆附註:同作者的作品心得請點條紋花瓶的無限流。心得概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