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星際、穿越、搞笑
 
★文案:
 
車禍後,夏茂茂跟男友一起穿越到了星際時代,他變成皇太子,她是太子妃。
他帥得讓人震驚,她美得不可方物。
這一切簡直太棒了!
但是,有天晚上,她男友對著她,吞吞吐吐猶豫不決地說:「我想告訴你一個秘密。」
夏茂茂:「什麼?」
他把自己的手伸到她面前:「就是這個。」
在夏茂茂的視線里,他的手漸漸拉長,變軟,褪色,最後,一條觸手出現了。
男友認真地看著觸手,道:「我現在的身體,好像是水母精。」
夏茂茂眼如銅鈴:「……我敲?」
男友:「而且我好像還能搓水球。」
夏茂茂花容失色:「我敲!」
看到她的表情,男友非常難過失落:「你會從此之後不愛我了嗎?」
夏茂茂命令他迅速停止這種妄自菲薄的行為:「怎麼可能!觸手系誒!」
她的總是沉迷學習的老實男友:「我有什麼沒學過嗎?」
夏茂茂很羞愧:「……不,是我髒了。」
男友:「哦。」
 
★心得(大概率有雷):
 
坦白說看得有點沒耐心,不過因為很短,我還是在兩天內看完了。
 
正如文案,本文就是一個總是愛想歪的女主夏茂茂穿越到星際的搞笑故事,主線不複雜,乍看挺順暢的,但細究的話矛盾處一堆,例如反派跟皇室都是非人類,但綁人的時候完全忘了這點,就導致男主嚴辭用水母精的能力,輕鬆開掛解決一切。但畢竟本文就是要走無腦路線,所以......還算及格?
 
不過若說到男女主的人設以及感情線,那我不滿的地方就多了。首先,男主在我看來就是個死腦筋直男,完全感受不到作者在文案說的「混亂邪惡」,算是有點小遺憾。再來,女主腦袋中的黃色廢料真的太多了,真的是無時無刻的那種,看久了重則令人煩躁,輕則失去笑點。那這天天想歪還總是在男主面前說漏嘴,就真的令我疑惑「穿越前真的沒露出馬腳嗎」,男主後來「秉持學術精神」還研究了一堆色情小說,但我就想問說你小時候真的沒上過健康課嗎?至少要知道言情小說太過誇張吧?而且文中感覺兩人在穿越後更了解彼此,我就真的覺得兩人最初會交往還至死不渝真的很莫名其妙!
 
總之,本書有些問題但不是非常嚴重,而且無腦文好像也不能要求過多。如果就是衝著文案那種笑點而來的朋友,不要對其他東西抱有太多期待,應該就可以獲得愉快的閱讀體驗。
 
★評價:普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