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星際、娛樂圈
 
★文案:
 
未來時代,基因決定命運,基因也決定——愛情。
 
陳松虞很早就知道,自己和某人的基因匹配度高達100%。一個叫做池晏的男人,會是她完美的結婚對象。
但她並不想結婚。她唯一的理想是拍一部驚世駭俗的好電影。
為此,她偷偷將基因報告給銷毀了。
直到有一天,她被一群彪形大漢堵在首都星的後巷。
一個人慢條斯理地從陰影深處走了出來。
那個男人高而瘦,寸頭,古銅色皮膚,衣領深處隱隱露出後背呼之欲出的刺青。
松虞兩眼放光,直接衝了上去:「拍戲嗎帥哥!只要你肯,我就捧你演星際極道太子爺!」
對方似笑非笑地看著她:「不需要演,我就是。」
*
亂世出英雄,池晏向來是最快的那把刀。他本以為自己也會是那個統一帝國的人,直到他做了一個糟糕的夢。
他夢到五年後自己就會徹底發瘋,他的畢生基業只能拱手送人。他將一敗塗地,一無所有。
唯一能夠拯救他的,是陳松虞。
靠近她,聽到她的聲音,他就能短暫地清醒。
那麼她就只能屬於他。
於是他伏在她的耳邊,用一種極其誘惑的語氣,低聲道:
「跟我走。」
「你想要什麼,我都能給你。」
*
她是深海裡的光。
是他唯一的救贖。
 
★心得(大概率有雷):
 
好久沒看到文筆這麼合我心意的作品了,所以這兩天就焚膏繼晷的看完了。
 
坦白說我一開始看得有點煩躁,其原因在於女主陳松虞聰明且個性冷靜,但這樣有智商有情商的人卻在男主池晏滔天的權力下毫無抵抗之力,我當時真的超怕夢回二十年前「霸道總裁愛上我」的場景,還好忍一下後接下來的情節可以說是非常順暢的了,兩人真正的攜手成長,給讀者一個完美的結局。此外,關於基因配對和自由戀愛之間的爭議,也算交代得不錯。
 
不過呢,和同樣探討特殊政策的星際文《星際奶爸》,本文就明顯是「一切為了男女主戀愛服務」了。本文兩個比較超現實的設定為「基因配對」與「快餐電影時代」,前者設定上沒啥問題,但這麼一個能發揮的要素,卻有點雷聲大雨點小,例如男配江左明顯也排斥基因婚姻,也被社會輿論,可是爭議就這麼不了了之。基因研究所被爆出醜聞,也只是像我們食安問題後,一樣高舉輕放。而「快餐電影時代」這個設定我個人覺得有點牽強,的確有研究顯示電影「可能」會越拍越短,但不代表我們也會捨棄「劇情精彩程度」及「演技」,搞得女主一副眾人皆濁我獨清的樣子,是有點誇張啦。
 
總之,這篇毫無疑問是篇好文,但格局不大注定它沒辦法成為神作,算是有點遺憾。
 
★評價:好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基因迷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