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無限流、恐怖
 
★文案:
 
奚萌被雷劈進一個以靈異為主題的游戲世界,
她要在各個世界中穿梭,完成任務目標。
 
系統︰世界即將打開,請選擇身份
A.人類 B.鬼怪 C.靈媒
 
奚萌蒙逼︰還可以選擇做鬼?!那任務是什麼?嚇死其他人?
內心深深比較了嚇人還是被嚇,
奚萌毅然決然地走向了做鬼的不歸路……
 
★心得(大概率有雷):
 
看這本書的心情,只能說是像雲霄飛車一樣起伏,可惜最後重力加速度往下俯衝了。
 
先說我本來對這文的期待是「一個慫女當鬼嚇人的搞笑故事」,但沒想到是一篇挺正經的故事。然後就自然地暴露了文筆的不足。第一個副本的開頭本來就能感受到幾個高中生的對話略微生硬,不過後來就越來越流暢了。可是!第二回合女主奚萌初次遇到男主白刃就說「雖然我們剛認識,但我還是想說你的名字不太好,白刃白刃,太過鋒利的東西只怕會傷到自己。」WTF?你會對一個叫林寒的人說「你的名字太冷了不好」嗎?都什麼年代了,對話可以不要這麼尷尬嗎?而且說真的男主的名字跟後面的情節也沒啥關係。
 
本來第二個副本難看到讓我很失望,不過後面的情節算是有回歸最初的水平,但作者的安排還是有些缺陷的,首先,每次一完成任務,玩家就會進下一個世界,所以作者不會交代當前副本的後續,但他又很喜歡玩伏筆,會給人一種「蛤?這樣就完了?」的感覺;其次,本文篇幅短小,但作者又常蹦出一堆新設定,例如一些特殊功能的遊戲道具、還有莫名其妙冒出來的主神等,就是一些省略了也不影響本文的東西,但偏偏出現了,造成我對本文的印象不停扣分。
 
另外,女主的三觀也有點......奇怪,前面的副本裡,她對普通NPC都有情有義,算是一般認定的好人,但到了喪屍副本,鬼怪玩家成為喪屍,而任務目標就是要殺光人類玩家,對抗比賽本來就沒什麼對錯,但女主遇到兩個殺喪屍殺得很爽的NPC,就認定「這兩人要嘛是平常作奸犯科、或是雇傭兵」,我超問號欸,只因為這次普通人跟你作對,就開始各種刻板、歧視了嗎?
 
總之,第一副本還不錯,第二個很難看,接下來幾個故事還算可以,但最後一個副本跟現實世界難看到令我生氣,算是將將及格的一篇作品吧。
 
★評價:文荒可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萌鬼街[快穿]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