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自訂標籤:現代、系統、穿越、破案、新聞、金手指
 
★文案:
 
警校生林舒月見義勇為死了,但她沒完全死,她竟穿成平行時空的同名的實習小記者。
看著剛綁定的善惡系統上只剩三個小時的生命倒數計時,林舒月陷入沉思:她活了,又沒完全活,只有揭露和協助警方逮捕罪犯,才能續命!
 
好在系統自帶罪犯掃描雷達,能分辨人的善惡值,還隨機掉落各種獎勵,否則她小命休矣!
 
為了活下去,她潛入一個罪犯團夥,在一次次調查罪犯和揭露真相的路上,成為一名優秀的調查記者,各類新聞大獎拿到手軟,還是當代最年輕的個人終身成就獎得主… …
 
某落網人販子:我明明長了一副老實好人樣,結果她上來就給我兩個大比兜.......
 
某a級通緝犯:她說給我找了個好去處,結果帶我去了警局.......
 
某戒網癮校長:我當時只是想給孩子們點擊治療一下,被她看到了,非得給我也來那麼一下子......
 
某局局長:「咳咳,林記者,您什麼時候來我這兒坐坐啊?。」
 
某專案組組長:「林記者,我們這有個特大案....你有沒有興趣聽聽啊!」
 
★心得(大概率有雷):
 
前陣子連看兩本現代破案類作品,另一本是之前的《彈幕告訴我殺人兇手是他》(心得點此),私心來說,我比較喜歡這本。
 
我認為本文的世界觀是完整的,女主角林舒月除了本身的正義感,加上了「不破案就會死」的設定,成為非警察仍積極破案的合理理由。另外,原本女主前世為警察,今生成為記者後,不忘正義的同時,也了解到身為記者的責任與榮耀,就這點作者處理的蠻好的。
 
而破案方面,我認為前期的案子比較精彩,像是女主還有潛伏進網癮學校裡蒐證,但後期就被越來越強大的金手指直接「白給」了。沒錯,我認為本文兩個缺點其一就是善惡系統,前期只能稍微給出一個人的善惡值,後期還能顯示路人的個人檔案,太強大到直接掩蓋女主的能力了;而第二個缺點則是在這強大的金手指下,案件除了越來越獵奇與腥羶色,竟然也更……無敵,本文的案件越到後面真的是反社會人格、SM、家庭X倫等,當然這些設計我沒意見,但一個記者,協助森林警察跟盜獵打仗會不會太扯?!然後金手指這時候竟然也提供道具,我看到這裡覺得我真的是夢回青青綠蘿裙的《被迫成名的小說家》(心得點此)耶!
 
總結來說,雖然女主越來越無敵,但敘事、感情線都蠻不錯的,因此也算是非常順暢地看完了。
 
★評價:不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不吐泡泡 的頭像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鯨魚不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